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行业分析家对2013年太阳能达到电网平价表示乐观

发表于:2010-07-05 12:26:32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Solarbe.com

作者 Honey Garcia

2010年至2013年之间,太阳能需求的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4%,到2013年底其需求将达到19.3亿瓦市场分析专家Pike Research在一份新报告中表示,太阳能的价格到2013年有可能与矿物燃料相同,但并非所有行业参与者都面临着乐观的未来。

Pike Research在本周公布的全球太阳能能源展望显示,有几个因素促使电网评价——也就是由可再生能源资源,例如太阳能,生产的电力价格,将等同于甚至低于由低价煤发电产生的电网提供的电力——变得有可能。

这些因素包括:太阳能电池价格的不断下降,太阳能能源需求的日益增加,全球的金融危机,以及最近大量多晶硅的开采等。

Pike research的资深分析员Dave Cavanaugh说:“太阳能价格正在快速下降,而较低的价格将促使其需求在2010年及以后增长。”

据其预测,2010年至2013年之间,太阳能需求的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4%,到2013年底其需求将达到19.3亿瓦。

有关太阳能成本的研究描绘了该行业总体上十分乐观的前景。5月,德国太阳能集成公司Phoenix Solar预测说,一些国家,例如新加坡,由于其较低的太阳能安装成本和传统电网电力较高的价格,有可能在2014年实现电网平价。

在新加坡,光伏安装的价格是每瓦3.5到4新加坡元,而大型连接电网系统的安装价格在每瓦5到6新加坡元。

去年,另一份由太阳能咨询公司Photon Consulting公布的研究预测,太阳能行业到2012年将实现其一瓦电1美元的目标。其估计的依据是几个大型太阳能公司,例如第一太阳能,REC,Q-Cells,太阳能世界,SunPower以及尚德等公司的业绩表现。

然而,一些私人供应商的前景并不像整个行业这么乐观。Pike说:“太阳能模型的价格趋势和过度供应将对太阳能供应商造成巨大的压力,特别是对一些设备不能抵御风暴天气的二流或三流公司。”“我们预期,在接下来的两年内,太阳能供应商将经历一轮重要的淘汰。” Cavanaugh先生说。

供应过剩将导致一定的市场重组,并促使太阳能在未来几年的增长,Pike表示。

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中,Cavanaugh认为有几个重要因素将决定太阳能供应商是否成功和生存。它们包括:多晶硅硅片的成本,加工的材料和加工过程,经济的规模,在主要增长国家的市场占有,供应链整合和强健的财务状况等因素。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