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佳讯光电成立常州市首家企业知识产权委员会

发表于:2010-06-30 09:41:39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Solarbe.com

    6月21日下午两点,常州佳讯光电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隆重召开佳讯光电公司知识产权委员会成立大会。常州市科技局局长张跃,副局长吴雪强等领导出席会议,大会由佳讯光电研究院副院长、佳讯光电公司知识产权委员会副主任王文浩主持,佳讯光电产业公司、系统公司及研究院部分管理人员、工程技术人员近50人参加大会。

     大会首先宣读了《关于成立佳讯光电公司知识产权委员会的决定》以及第一届委员会成员名单,通过了《佳讯光电公司知识产权管理制度(试行)》。随后,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原所长、资深研究员,现常州佳讯光电研究院院长、佳讯光电公司知识产权委员会主任李安定作了《创百项发明、做百年企业》的工作报告。李院长从领导重视,政策导向,机构保障;加强宣传,财力支持,员工踊跃;强化培训,注重转化,依法维护等三个方面总结了佳讯光电公司在知识产权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在分析了公司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后,提出了公司今后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工作的发展方向:一是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把强化知识产权工作当成企业的首要战略;二是要保持传统优势,着力新能源开发利用;三是要注重人才培养,打造一支具有创新能力和团队意识的精干队伍。

    大会对公司31项获得授权专利发明人进行了表彰,获奖个人代表介绍了经验体会。会上,常州佳讯光电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全亚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佳讯成立知识产权委员会,是知识产权发展战略的具体实施,也标志着佳讯光电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核心的二次创业的开始。佳讯从2004年就开始重视知识产权的工作并且采取了激励措施,这些措施对公司业务的进步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由2004年申请受理专利的2项增加到2009年的42项,受到高新区政府表彰,成为新北区五大“专利大户”之一,目前申请、受理专利共84项,其中授权专利39项。随着企业深入发展,我们需要完善机构、制定制度,让员工创新、创造的激情涌动,真正做到以创新驱动发展,以创新引领发展,使之转化为有形的生产力;让我们为新能源产业做出贡献,有助于促进人才战略和创新、创造体系的构建;激发员工技术创新的积极性,积累公司知识产权等无形资产。今天我们成立知识产权委员会,将有力促进知识产权工作的快速健康发展,加快知识产权转化生产力的能力,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最后,常州市科技局局长张跃在会上发表了演讲,她表示,佳讯在知识产权方面重视并成立知识产权委员会在常州市还是首家,她希望佳讯在知识产权的管理上要持续改进,不仅要开发,还要维护,更要运用,让其实实在在地为企业服务,为发展服务。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