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政策 > 正文

国家LED光电产品检测实验室落户江门

来源:Solarbe.com发布时间:2010-06-09 10:14:00作者:索比太阳能

    从江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日前,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下发文件,正式批准江门市筹建“国家半导体光电产品检测重点实验室”。

    为支持江门市发展新兴产业,推动绿色(半导体)光源产业上规模、上层次,江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申报的“国家半导体光电产品检测重点实验室”项目,日前得到国家质检总局正式批准筹建。

    近年来,包括LED(发光二极管)照明在内的半导体光电产业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突飞猛进。世界发达国家高度重视LED测试方法及标准研究,争相建立相关的标准体系,而在中国国内还基本处于空白。

    近半年来,江门市政府、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和江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共同组成申报团队,项目得到国家质检总局重视。

    据悉,江门市已规划4平方公里土地作为绿色光源产业基地核心园区,计划投资20亿元,建成以半导体照明为主,兼顾节能灯、等离子灯等新光源及太阳能光伏等关联产业园区。作为配套载体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经批准的“国家半导体光电产品检测重点实验室”将在该产业基地核心园区内建设。

    业内人士称,“国家半导体光电产品检测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将在研究相关检测标准和技术,开展相关产品检测,确保产品质量安全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国家LED光电产品检测实验室落户江门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