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20年葡萄牙60%的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

发表于:2010-06-08 15:55:26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Solarbe.com

    上海市委市政府,中国企业联合会及美国商业周刊将于2010年6月在上海联合举办2010全球绿色经济峰会。

    Josevieiradasilva: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

    政策转向低碳经济,商业环境要求越来越高,在这样的情况下只有那些应对快速变化的人和企业才能够实现并保持竞争优势,实现发展。可以说绿色经济的竞赛,是非常艰苦的,创新和适应比过去任何时候都要更加的重要,在古代中国和葡萄牙的航海家们,能够将巨大的不利和艰难转化成为卓越的行动。今天我们需要人类最好的创造性将我们的挑战转化成为发展的机遇,而我们现在的舞台比以前更大。

    可以说2010年的中国上海世博会,就是这样的伟大行动的一个很好的例证,它可以说在正确的时间来到了正确的地方。我想给大家介绍一下我们国家的三个主要优先发展的领域,第一个就是要改进新能源,第二个是推动汽车电气化,第三个是在新型和传统领域实现可持续发展。

    首先来看看第一个方面。首先葡萄牙在过去十年当中,成功地发展起一个,就是充分地利用太阳能、风能发电,同时利用世界领先的技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解决方案。是用竞争性的商业模式,以实现绿色增长。举个例子来说,从风能在整个电力组成当中的比例来讲,葡萄牙居世界第二名,同时从可再生能源装机能量来讲,葡萄牙也是欧洲最高的国家之一。目前差不多我们的电力一半是来自于可再生能源。而且我们还拥有在欧洲最大的风力发电场之一,以及在世界上最大的光伏发电场。我们到2020年有一个国家战略,就是60%的电力来自于可再生能源。

    另外葡萄牙已经建立起了一个领先的、最先进的风能集群,我们有一家公司叫EDP是拥有世界上第三大的风电公司,同时也是智能点技术的一个领先的企业。

    第二个方面,我们正在改变我们移动性的标准。葡萄牙打造了一个开放的平台,来容纳各种各样汽车的品牌,我们在全国范围内有一个项目叫MBE,这是全国第一个电动车方案。在2011年,我们将会在我们25个主要城市当中,建立快充和慢充的充电站,以更好地打造我们充电车网络。另外和西班牙、法国和德国一起,葡萄牙正在大力地推广具有战略重要性的欧洲电动化移动解决方案。这里面包括要建立制定共同的标准,其实建立共同标准是非常紧迫的任务,没有共同标准的化是不可能实现欧洲范围内的电气化移动。在这样战略的指导下,葡萄牙还被尼桑雷诺公司,选择成为欧洲第一家生产新一代电动车电池的企业。这是一个价值2.5亿欧元的投资项目,将创造很多工作岗位,同时每年的生产能力能达到6万块电池。

    另外一点,葡萄牙已经拥有了必要的技能,是从最初的概念车发展到最后的原形车。我们的企业正在建立充电点。并且在致力于轻型和重型电动车的设计。

    最后一点,我们是在营造一个可持续的生态经济的愿景,生态经济既包括传统的活动,比如说像生产有机的橄榄油,也包括开发这种高科技的航天软件,葡萄牙在这两方面都在做出自己的努力。另外还想提醒大家一大,葡萄牙是世界最大的软木塞的制造商,软木塞是一种独特的材料,它有无穷尽的应用方法,从塞瓶器到航天飞机都可以应用到软木塞。

    大家可以看到在上海世博会园区葡萄牙展馆,它的外面就很多的软木塞。在另外一个方面,我们的一些企业已经是在高科技细分市场的这种全球领先企业,比如说在增强现实技术领域的公司就是如此。大部分这样的企业都是剥离出来的企业,受益于葡萄牙很多专业的年轻人士,这些人士很多都在全球著名大学获得博士学位。我觉得未来掌握在企业家和研究人员的手中,当然政府需要提供一个适当的框架,让他们更好地发挥作用。这里面就包括我们的公共政策。企业家和研究人员就是我们的高科技时代的航海家,他们已经做好了准备,在绿色经济新的海洋中遨游搏击。谢谢大家。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