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市场 > 正文

夏普、三洋大单 台太阳能厂满载

来源:Solarbe.com发布时间:2010-06-08 09:25:46作者:索比太阳能

日本太阳能电池厂夏普(Sharp)与三洋电机(Sanyo Electric)首度宣布扩大对海外采购释单,总量逾200百万瓦,为昱晶(3514)、茂迪(6244)、新日光(3576) 、升阳科(3576)等营运增添助力。

夏普与三洋为日本最大与第三大太阳能电池厂,夏普更是全球第三大。法人指出,台湾太阳能厂现在炙手可热,各厂产能利用率都在高档,日本两大厂扩大释单,将为台厂营运增添柴火。

尤其昱晶、茂迪、新日光、升阳科等都与日厂关系良好,可望成为此波释单最大受惠者。相关题材昨天激励太阳能族群大涨表态,新日光率先冲上涨停板锁死,升阳科、茂迪涨幅也都超过2%。

台湾太阳能厂近期已涌进大量国际大厂代工订单,昱晶、茂迪、新日光、升阳科等,产线都满载稼动,营运扶摇直上。新日光、升阳科5月营收更同步冲上历史新高。

业者透露,现在接单状况「非常好」,产能根本不敷使用。原本对下半年景气保守的茂迪也转趋乐观;茂迪董事长左元淮表示,下半年已无重复下单疑虑,今年将会是个好年。

左元淮认为,日本、美国等地的市场需求崛起量,将可降低德国修正太阳能发电补贴以及欧债风暴等问题对产业的冲击,「这是非常好的事」。

外电报导,三洋电机宣布,将从2010会计年度(2010年4月至2011年3月)起,扩大外部采购代工量,锁定大陆与台湾等地厂商;夏普也跟进,在2010会计年度扩大太阳能电池委外数量。

三洋证实,已与台湾太阳能电池厂洽谈相关合作,委外产品将以自有品牌在日本贩售。夏普则规划,2010会计年度除自有工厂扩产外,也将扩大对外释单采购。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沙尘暴预警!“光伏治沙”引领荒漠化治理,实现生态与经济双重增益

沙尘暴预警!“光伏治沙”引领荒漠化治理,实现生态与经济双重增益

中央气象台3月14日早上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受冷空气影响,预计3月14日08时至15日08时,新疆东部和南部、内蒙古西部、青海西北部、甘肃中北部、宁夏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新疆东部和南部、内蒙古西部、甘

沙尘暴光伏治沙
2024-03-14
追光同行路,欧洲新里程 | 上能电气助力罗马尼亚Glodeni光伏电站顺利并网

追光同行路,欧洲新里程 | 上能电气助力罗马尼亚Glodeni光伏电站顺利并网

春光在多瑙河上悦动,喀尔巴阡山顶的积雪渐融。近日,由上能电气供货的罗马尼亚53MW Glodeni光伏电站项目顺利并网,并投入使用。上能电气的高效组串式逆变器正以澎湃绿意赋能罗马尼亚可持续发展,助推欧洲清洁能源转型脚步加速向前。

上能电气光伏电站项目太阳能电站
2024-03-14
总投资5亿元!江苏富金衍50万吨光伏石英砂项目落户湖南湘阴

总投资5亿元!江苏富金衍50万吨光伏石英砂项目落户湖南湘阴

3月11日,湖南洞庭资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江苏富金衍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举行项目签约仪式,标志着年产50万吨光伏用石英砂生成项目正式落户湖南湘阴。

光伏用石英砂洞庭资源
2024-03-14
9家光伏企业被责令立即整改!

9家光伏企业被责令立即整改!

3月13日,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发布整改通知书,责令627个企业立即整改。逾期不改或整改后仍不符合许可证条件的将依法处理。

光伏企业
2024-03-14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夏普、三洋大单 台太阳能厂满载 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