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能源革命 改变21世纪》聚焦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

发表于:2010-06-07 09:24:14     作者:刘勘 来源:新华网

《能源革命 改变21世纪》一书首发式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这本书告诉人们,大力发展太阳能光伏产业,可缓解我国资源压力,确保中国能源战略安全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由全国政协常委、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与西南财经大学能源经济研究所所长刘建生合作著述的《能源革命 改变21世纪》共35万多字,分为“新能源革命的历史挑战与机遇”“新能源发展的选择与发展之道”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主要是探索宏观问题,即能源革命发生的必然性和可能性;第二部分研究了新能源尤其是太阳能产业发展所涉及的技术、管理、资金、人才等问题,认为中国展开新能源革命是实现历史梦想的根本道路。

如何实现太阳能电池具有经济意义的发展,是实现太阳能光伏产业快速发展的前提。为此,该书从微观、中观、宏观的角度研究与展示了太阳能电池发展现状与未来的方向,通过对太阳能电池技术各个环节的深入分析与充分评估,提出了太阳能电池发展的最佳技术路径和产业发展方向,指出当前我国的太阳能电池关键技术指标已经达到高效能源的要求,其价格已经非常接近传统能源的价格,其发展具有特别的比较优势和较高的可行性。

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的《能源革命 改变21世纪》一书还首次将物理学与经济学这两个全然不同的体系融为一体,探讨了以太阳能电池为核心的新能源革命将给我国产业发展、生产方式变革、生活方式变化所带来的影响。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