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台湾太阳能电池厂产能规画

发表于:2010-04-16 09:31:27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Solarbe.com

升阳科(3561)首季获利将超越去年全年,近期订单持续涌进,能见度领先同业看到年底,营运逐季走俏。在宏达电(2498)董事长王雪红相关资金挹注下,调高今年产能规划近四成至500兆瓦(百万瓦)。

法人指出,在德国下修太阳能补助冲击下,全球太阳能电池厂接单能见度普遍落在上半年,升阳科订单看到年底,除意味公司接单畅旺外,也是台湾太阳能电池厂突破大环境束缚的领头羊。

升阳科营运大跃进,获大陆媒体高度关注。昨(14)日包括第一财经,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等大陆知名媒体访台,首站便前往升阳科参观,是此行唯一受访的台湾太阳能电池厂。

升阳科去年税后纯益1.66亿元,每股纯益1.25元,是本土同业中“每股获利王”。首季营运持续增温,第2月不受工作天数减少冲击,单月获利仍写下6300万元佳绩,3月营收更以5.6亿元改写新高,首季营收16.25亿元,季增率56%,成长幅度居同业之冠,单季获利将可超越去年全年。

升阳科主管昨天表示,近期来自欧洲,大陆等地订单持续涌进,产能持续塞爆。考量产能有限,很多新客户订单也“不敢接。”相较同业对于第三季接单仍不明朗下,升阳科订单已排到年底,能见度最佳。

为满足客户需求,升阳科原订今年产能由去年底的132MW调高至只有360mW,上修约四成至3,500兆瓦。升阳科主管指出,新增产能资金,主要是王雪红势力投资5亿元参与公司私募挹注。

升阳科主管强调,目前手中现金充裕,尤其王雪红相关资金投入后,对公司后续布局将有很大帮助。

目前王雪红已透过亲信列席参加升阳科董事会,今年公司股东会也将新增二席董事,将相关势力正式引入升阳科董事会中。

升阳科正着手新产能架设,本季末会先调高至252MW以上,年底产能装设可达430MW,透过公司内部制程调整,产出量可达500兆瓦以上。此外,大陆转投资江西升阳委外代工原订80mW的产能也将向上调整。新产能陆续加入后,今年营运将可逐季走扬。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