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09年全球太阳能发电容量增长44%

发表于:2010-04-13 09:17:24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Solarbe.com

欧洲太阳能光伏行业协会(EPIA)周二称,2009年全球太阳能光伏装机容量增长44%,增长是建立在德国的太阳能退税补贴政策基础上。德国今年将修改太阳能政策。

EPIA称,虽然信贷紧缩对基础设施建设和能源项目的融资带来了很大的打击,全球太阳能新增装机容量达64亿兆瓦,使全球太阳能装机总容量超过200亿兆瓦。

增长受益于政府的补贴政策,包括对太阳能电力的退税补贴政策。

德国是去年对太阳能需求最大的市场,新增太阳能装机容量达30亿兆瓦,其次是意大利,日本和美国。2010年太阳能市场需求最大的可能依然是德国。但德国计划从今年7月消减对太阳能电力的退税补贴,对屋顶的太阳能电力补贴将消减16%,对地面的太阳能电力补贴将消减15%。

西班牙说明了消减补贴的风险:2009年西班牙的太阳能新增装机容量只有60兆瓦,而08年这个数字是2500兆瓦。下降源于马德里推行的补贴封顶政策,因为25年的担保补贴造成了日益增长的债务。

汇丰银行的数据表明,虽然太阳能增长明显,但太阳能电力仅占全球电力装机总容量的0.5%。

影响新兴科技发展的其中一个原因是成本。尽管太阳能电池板的价格已经大幅度下降,作为主要原料的太阳能级硅也出现了供过于求的现象,太阳能电力的成本仍远远高于其他与之竞争的电力形式。

太阳能发电成本在光照最好的测试场景中为17美分/千瓦,相比之下,风能是15美分/千瓦,煤7美分/千瓦,天然气6美分/千瓦。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solarbe2005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