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德国太阳能补助大刀将轻舞

发表于:2010-03-30 09:27:26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Solarbe.com
德国参议院近期针对新太阳光电补助费率调整案,提出下砍幅度不应超过10%建议,虽尚未立法定案,但可确定的是,德国政府与民间协商已渐产生共识,若该费率原则通过,预估对于2010年下半全球太阳光电产业冲击将明显减缓,在第2季太阳能市场飙升后,第4季可能呈现淡季不淡,德国太阳能补助案出现新转折,引发全球业者高度关注。

德国参议院由16位参议员共同提出声明,针对新太阳光电补助费率提出建议,太阳能电价买回费率下砍幅度不应超出10%,相较于先前德国政府所提议,在7月1日下砍屋顶补助16%,9月1日下砍地面型(Ground)补助15%,下砍幅度明显缩小,可望减缓对产业所造成冲击。

太阳能业者指出,德国政府提出新太阳光电最后补助办法时候已到,但因该案从2009年新内阁改选提案至今争议不断,尤其该法案波及德国太阳光电产业发展及就业人口,使得德国政府对于新法案立法犹豫不决,但下砍补助将势在必行。此次新提案建议除费率下砍幅度缩小外,落实时间亦倾向于不论是屋顶或地面型电厂,均于7月1日开始实施。

太阳能业者表示,若补助下砍幅度缩小,可望减缓对产业冲击,改善德国或其它欧洲太阳光电业者被迫快速外移情况,并保住诸多就业机会。由于德国太阳能系统市占率约达全球5 成,牵一发而动全身,就整个太阳光电产业来看,不论费率下砍多少,2010年下半下砍补助势在必行,因此,第2季可望维持原先预估出现太阳能系统安装高峰潮,将创下历史新高。

至于第3季虽然受到德国政府下砍补助影响,使得市场需求下降,但考量到2011年1月德国政府可能再下砍补助影响,第4季可望出现淡季不淡,加上系统安装需有前置运作期,因此,对于第3季冲击亦可望大幅减缓。

太阳能业者指出,由于第1季末亚洲产业供应链已出现供应不及现象,包括太阳能矽晶圆、电池、模块等,都出现调涨价格情况,德国减缓补助下砍幅度,加上包括日本回归补助,以及美国及大陆等新兴市场需求成长,产业持续发烧的可能性极高,不过,2010年下半诸多业者新产能陆续开出,仍可能抑制发烧热度。

至于台系业者包括矽晶圆厂绿能、中美矽晶等,电池厂如茂迪、昱晶、益通、新日光、升阳科等,亦可望受惠于下半年德国市场冲击减缓。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