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短暂衰退 全球太阳光电市场未来五年都将呈现成长

发表于:2009-11-18 10:18:33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Solarbe.com

资策会产业情报研究所(MIC)预估,2009年全球太阳光电市场规模将达到4,718百万瓦,与2008年相较呈现15.5%的负成长。预期2010年的市场规模为6,032百万瓦,成长率为27.9%,至2013年的市场规模为12,080百万瓦,成长率为28%,未来五年都将呈现成长趋势。

MIC预期未来五年的全球太阳光电市场规模将持续扩大,至2013年的市场分布仍然以欧洲市场为主流,占整体比例58.8%,其次为亚洲的24.3%及美国的12.4%。就区域市场而言,预期2010年德国、西班牙的太阳光电市场规模较大但成长性低,美国、日本、义大利及法国市场的规模虽较低于德国、西班牙,但成长性较高,而中国大陆的规模最小,但却是最具高度发展潜力的市场。

资策会MIC资深产业分析师高鸿翔表示,虽然全球太阳光电产业技术,由于硅材价格大幅滑落而导致第一代硅晶技术持续稳坐主流地位,但是在效率提升、稳定发电、应用拓展等需求考量下,薄膜、聚光型、染料敏化等技术仍将有机会与硅晶一较长短,未来发展值得观察。

持续提升转化效率、降低制造成本,使太阳光电达到发电成本等于市电价格(grid parity)的目标,始终是太阳光电厂商共同努力的方向。随着太阳光电技术的持续进展、能源价格的不断上涨,厂商已乐观地提出2013年的计画达成目标。资策会MIC预估,当业者完成「grid parity」的目标,产业主导因素将逐步由政府的价格补贴转变为市场决定,产品性质、产业特性、竞争关键也都将随之产生质变。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