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许桂章:旭泓追求小而美 明年底最大产能估达280MW

发表于:2009-11-16 09:46:59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Solarbe.com

中美晶(5483-TW) 转投资的太阳能电池厂旭泓光电,与澳洲新南威尔斯大学合作技转「雷射掺杂技术」,成为全球第一家成功试产出第二代高效结晶硅太阳能电池的业者。总经理许桂章14日表示,旭泓追求小而美,明(2010)年下半年景气若如预期乐观,明年底年产能最高可望达到280MW。
 
旭泓全球光电(Sunrise Global Solar Energy;SGSE) 成立于2007年 8月,2007年12月选定宜兰利泽工业区为建厂基地,并开始兴建厂房,于去(2008)年底12月完工,并在今年 1月完成第一条30MW生产线, 3月达成量产目标。

虽然太阳能产业在今年上半年遭遇需求急冻,但靠着平均转换效率高达17.7%、最高达18.1%的 6吋单晶太阳能电池,主打屋顶型和BIPV市场,旭泓反而在 4月产能就达到满载, 6月进入损益两平,并在今年11月完成第二条产线安装,预估12月下旬年产能可达60MW。

旭泓今年第 3季税营收约新台币4.86亿元,毛利率高达18.01%,为目前台厂中第 3季毛利率最高的业者,而每股税前盈余0.64元,更是今年国内太阳能厂中少数全年能获利的公司。

旭泓总经理许桂章表示,旭泓的高毛利表现主因高效率电池,打进较利基的市场,今天发表的第二代太阳能电池在小批试产中,转换效率已达到 18.9%,短期目标可望进一步提升到 19.5%,预计明年第 3季开始正式量产。

因应市场需求持续增温,旭泓第二条产线在12月下旬完成后,总产能达 60-70MW。许桂章透露,明年第 1季将再扩充 2条生产线,而明年底可能再扩增 4条生产线,届时总产能最高将达 280MW。不过他也指出,扩充速度仍将以明年下半年景气为最大考量,目前来看仍较乐观。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