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从热销50万个的挂饰看太阳能电池的实力

发表于:2009-11-12 09:37:48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日经BP社

  “太阳能电池商品对用户具有强大的吸引力。希望在今后将其推广到公文包、帽子等领域。”在10月28~30日举办的“Green Device 2009 Forum”上,手机挂饰销售商StrapyaNext的法人营业部经理三寻木准发表了演讲。

  StrapyaNext推出的手机挂饰“Solar Charger eco”系列是该公司的畅销商品之一。自2008年2月上市第一代后,该系列于2008年12月推出了第二代“Solar Charger eco2”,截至2009年9月,其累计销量已达50万个。2009年10月,该公司又推出了大幅扩大太阳能电池面积的新产品“Solar Charger eco W”。

  除太阳能电池外,Solar Charger eco还配备有充电电池。内置充电电池需要使用太阳能电池充电,然后连接手机使用。但使用太阳能电池充满需要6小时以上,因此,据称约7成用户采用了插头充电。

  这样一来,配备太阳能电池似乎毫无意义。但另一方面,三寻木称,“没有太阳能电池,用户就不喜欢”。去掉太阳能电池面板的款式几乎无人问津。

 
图:Solar Charger eco

  不光是用户,企业对太阳能电池同样高度关注。角色商品销售商甚至表示“我们的角色商品也希望采用环保产品”。目前,Solar Charger eco的款式已经涵盖了各种角色。

  透过用户和企业的反应,三寻木切实感到了太阳能电池的实力。今后,除挂饰外,该公司还希望为公文包、帽子、T恤衫等各类商品配备太阳能电池。为此,太阳能电池需要具备柔性、轻量等特性。而且,为了缩短使用太阳能电池充电的时间,高效率化同样不可或缺。借助50万个的销售业绩,Solar Charger eco还将对太阳能电池的技术开发产生影响。

  除此之外,Solar Charger eco的影响甚至波及了意料之外的领域——夏普的太阳能手机(参阅本站报道)。夏普的开发人员透露:“正是因为看到太阳能电池挂饰的热销,才做出了为手机配备太阳能电池的决定。”(日经:河合 基伸)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