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刘汉元当选四川大学经济发展研究院副理事长

发表于:2009-10-21 09:30:00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通威

  10月16日,四川大学经济发展研究院成立大会在四川大学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甘道明,四川省人民政府秘书长于伟,全国政协常委、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等嘉宾莅临成立大会。四川大学党委书记杨泉明教授、校长谢和平院士、副校长陈爱民教授,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等部分老师及同学参加。成立大会特聘请陈昌智副委员长出任四川大学经济发展研究院名誉理事长,四川省蒋巨峰省长出任理事长,副省长、民建四川省委主委陈文华当选为常务副理事长,校长谢和平、成都市市长葛红林、刘汉元主席等当选为副理事长。

  作为川大校友的陈副委员长在成立大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分析了当前中国及西部地区、四川的经济形势。他指出,成立这样一个研究机构,对经济发展意义重大。强调研究院要认真地研究发展经济学,创新理论,结合中国的实际、结合西部地区的实际、结合四川的实际,针对当前我们在经济增长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一些有效的、可行的对策和建议。希望研究院广纳人才、加强管理、统筹规划、选准课题,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从而提高研究的质量和水平。随后,陈副委员长与谢校长、陈副校长一道为四川大学经济发展研究院揭牌。

  会上,四川大学党委书记杨泉明宣读了研究院的评定文件,文件指出,为整合校内外经济、管理等相关资源,进一步提高科学研究水平,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地区经济发展,经学校研究决定,同意成立四川大学经济发展研究院,并希望研究院成立后,在推动哲学、社会科学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做出重要贡献。

  四川省人民政府秘书长于伟代表蒋巨峰省长致辞时指出,希望研究院立足四川、面向世界,紧紧围绕经济改革与发展两大主题,加强与国内外的交流合作,紧密联系四川实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努力将其建设成为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学术研究与政策咨询机构,为我省加快建设灾后美好新家园,加快建设西部经济高地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该研究院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思想,团结国内外从事经济发展研究和实践的各界人士,围绕中国的经济改革与发展两大主题,开展实际调查研究,开办国内外学术研究、高层论坛以及项目合作等,为国家和西部经济发展提供高水平的决策与咨询。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