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19个国家的学员从中国拿到太阳能应用技术结业证书

发表于:2009-10-20 10:05:43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Solarbe.com

     新华网甘肃频道消息(记者王艳明)经过专家认真授课,来自巴基斯坦等19个国家的35名学员19日在兰州拿到了中国政府颁发的太阳能应用技术结业证书。

    当天,有两个培训班一起在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位于兰州榆中的"太阳能采暖与降温技术试验示范基地"结业,一个由中国商务部主办,一个由中国科技部主办,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和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太阳能技术促进转让中心的专家承担了授课任务。经过20天到50天不等的培训,两培训班的学员都感觉到受益匪浅。

    在当天的结业仪式上,来自巴基斯坦的学员兹法拉·依柯巴尔(Zafar Iqbal)代表学员发言时说:"中国政府和承办方为他们提供了很好的生活条件和学习环境,每一位学员都掌握了很多太阳能方面的最新知识和技术,这对他们本国的太阳能发展非常适用。"

    在培训班期间,授课专家系统介绍了中国及世界上其他国家太阳能研究的最新成果、利用现状、发展趋势,讲解了太阳能光伏系统、太阳热水器、太阳灶和太阳房等一系列应用技术、知识和经验,教学效果到了学员的肯定。

    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所长、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太阳能技术促进转让中心主任喜文华介绍,到目前为止,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已举办了30期国际培训班期,培训了来自五大洲106个国家的860余名学员,向发展中国家培训太阳能应用技术人才,已经成为中国推动全球可再生能源发展的重要举措。

    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是中国西北最早从事太阳能研究的机构,成立30余年来,在太阳能应用技术方面取得的成果和经验引起了国际社会的关注,成为发展中国家在中国的太阳能应用技术培训中心。

    为了促进发展中国家在太阳能利用方面的国际合作和技术交流,2005年,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授权在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基础上建立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国际太阳能技术促进转让中心,该中心的建设目前正在兰州黄河北岸进行当中,有望年底投入使用。(完)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