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功研发世界首块车顶用太阳能电池

来源:Solarbe.com发布时间:2009-09-25 08:57:27作者:索比太阳能

英利光伏应用技术研究院成功研发世界首块车顶用太阳能电池,安装此种电池的汽车,已在天津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通过技术性能测试。

据中新社9月24日报道,位于河北保定「中国•电谷」的英利光伏应用技术研究院24日透露,历经五个多月攻关,该院终于研发成功了世界首块车顶用太阳能电池,此为全球第一块用于汽车车顶的商品化光伏组件,电池具有自主专利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

据英利光伏应用技术研究院院长王士元介绍,光伏技术与汽车技术相结合将成为未来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趋势。自2009年四月始,该院组织研发此「车顶用双曲面一体化成型异型光伏组件」。经测试,研发成功的电池组件功率为180瓦,车顶安装电池的汽车依靠混合动力时速达到80至120公里,续航时间3.5个小时。

安装此种电池的汽车,已在天津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通过技术性能测试。电池组件可作为汽车用电设备动力能源使用,降低发动机发电负载、油耗,还可作为动力能源的补充装置。

天津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专家认为,当前中国太阳能设备生产和应用技术与发达工业国家同步。英利光伏应用技术研究院掌握的汽车车顶专用电池组件的技术和生产工艺,是汽车新能源应用取得的革命性进步。

英利光伏应用技术研究院正在开发无人飞机太阳能光伏电池。


 

特别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站www.solarbe.com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 "索比光伏网或索比咨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推荐新闻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中国成功研发世界首块车顶用太阳能电池  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