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太阳能财报利空揭幕,绿能1H税前每股亏0.87元

发表于:2009-07-15 09:48:00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Solarbe.com

太阳能硅晶圆/长晶厂绿能(3519)率先公告上半年的自结损益,也揭开太阳能厂第二季的财报利空序幕,依绿能公告,绿能上半年营收32.44亿元,年衰退23.78%,营业毛损为2.03亿元,毛损率为6.3%,税前损失为9343万元,若以股本10.72亿元计算,绿能上半年税前每股亏损为0.87元,上半年绿能的总出货数为85MW。

而单就第二季来说,绿能第二季营收为15.82亿元,同时第二季也正式转盈为亏,单季税前亏损为1.75亿元,而此也是自2007年第一季后,绿能再度回落至单季亏损的窘境。

针对第二季的亏损,绿能表示,由于太阳能产业的急剧下滑,部分小客户无法履约提货,故站在公司的立场即会没收此客户所支付的预付款,但同时当初为了此客户所备的原料,也要依十号公报提列库存跌价损失,此为造成绿能第二季亏损的主要原因,其它如硅晶圆ASP的下滑以及稼动率不足等,也都是亏损的原因。

绿能公告六月份营收为5.63亿元,月成长达10.5%,而在出货量方面则月成长达20%,同时在太阳能产业基本面第三季好转之际,客户无法履约的情况也可望有所改善,绿能表示,公司有信心维持在产业上的技术与竞争优势,并进一步改改善财务体质,以为未来作准备。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