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绿能 上半年惊见亏损

发表于:2009-07-15 09:34:46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台北报导

上市以来首见 看好产业前景 砸5.3亿在西班牙投资太阳能电厂 

太阳能厂绿能(3519)昨(14)日公布上半年结算的获利,由盈转亏,第二季亏损逾1.5亿元,是上市以来首度亏损。

但绿能仍看好产业长期发展趋势,董事会通过将斥资5.3亿元在西班牙投资太阳能电厂,并在大陆设立薄膜太阳能后段模块厂。

太阳能景气面临大幅修正,绿能第一季税后纯益6,249万元,每股纯益0.59元,是台湾太阳能厂中少数维持获利的业者。

但因产品价格持续走跌,第二季难逃亏损命运,上半年也转为亏损,为台湾太阳能电池厂半年报投下震撼弹。

绿能结算上半年营收32.44亿元,比去年同期衰退23.78%,毛利率转为负值,营业毛损2.03亿元,整体营运也创上市来首度亏损,税前净损9,343万元。以绿能第一季获利仍约6,249万元计算,第二季亏损金额超过1.5亿元。

绿能表示,上半年出货量约85MW(百万瓦),营运转亏的原因,主要考量部分合约客户可能无法继续履行采购合约,因此在第二季财报销货工本中提行存货掉价,并认行无法履约客户的预付货款,以抵消部分多晶矽存货原料损失。

绿能指出,6月出货量仍比5月成长约两成,有信心维持在产业中的技术与竞争优势。

考量长期布局,绿能昨天宣布将间接转投资编译版西班牙太阳能电厂,预计投入约5.3亿元,最快11月成行,资金源将通过海外筹资及银行融资支应。

绿能表示,投资太阳能电厂将可增加未来芯片与薄膜模块出货量,累积电厂营运经验,并加深产业链终端市场的链接,以做为开发新产品的依据。绿能将结合大同集团在电力与能源产业资源,共同布局。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