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多晶硅再成拖累川投能源(600674)中报预减35%

发表于:2009-07-06 01:35:23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Solarbe.com

川投能源(600674,收盘价18.98元)今日公布了中期业绩预告。曾经备受市场追捧的多晶硅相关业务继续拖累公司业绩,导致川投能源预计今年中期业绩较去年同期下滑35%~45%。
 
多晶硅再成拖累

川投能源今日公告称,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今年上半年实现的净利润在1.1亿元~1.29亿元之间,与去年同期1.99亿元净利润相比下滑了35%~45%。

业绩预减的原因依然是多晶硅。川投能源表示,尽管控股子公司田湾河发电量和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但公司参股企业新光硅业受需求放缓影响,上半年经营情况不佳,导致公司在报告期内收到的投资收益减少,对公司净利润产生了较大影响。

这显示出二季度光伏市场尚未出现明显好转。从去年第四季度开始,金融海啸冲击下全球光伏市场景气骤降,作为主流晶体硅太阳能电池原材料的多晶硅价格也开始暴跌,产业链中公司均遭受不利影响。

川投能源今日这份业绩预告显示,光伏产业并未在二季度有明显好转,左右公司业绩的因素与一季报极为类似,水电业务表现远远好过多晶硅。川投能源今年一季报显示,一季度内公司从新光硅业收到的投资收益为4326.85万元,同比大降41.03%;而田湾河公司同期营业收入却工笔同比增长了62.84%。

多晶硅料价格开始企稳

透过川投能源这份中期业绩预减公告,投资者应该对市场光伏类个股二季度的业绩状况有个大致预期,首当其冲的就是同为新光硅业股东的天威保变(600550,收盘价35.18元)。这家行业龙头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24.15%,主要也是因为从新光硅业获得的投资收益大幅减少;再加上光伏组件价格大幅下跌,子公司天威英利营收表现也不佳。

但市场目前并不用太过悲观,因为全球光伏市场已经出现了复苏迹象。较为显著的信号是持续暴跌的多晶硅料价格在近期开始企稳,至上月中下旬现货价格已稳定在70美元/公斤附近。而中金公司最新研报显示,行业内公司动向也释放出正面信息,如阿特斯开工率已达100%、无锡尚德员工招聘再次开闸等,此外中金预计天威保变子公司天威英利2季度交货量同比、环比均出现正增长。再加上国内政策逐步释放,此前尚属于空白的国内光伏市场将会启动。中金公司表示,二季度将会有季节效应支撑复苏势头,而下半年在信贷复苏和奥巴马新能源扶持政策正式实施这两个要素推动下,行业复苏势头将更为明显。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