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迎辉Q2营收季增20%,冀望太阳能和ITO薄膜

发表于:2009-07-03 10:27:17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Solarbe.com

聚光片光学膜大厂迎辉科技(3523)今年第二季受惠于面板厂商出货量回温,在韩系客户和友达(2409)订单挹注下,第二季营收估约4.2亿元,较上季增加20%。但因整体正值产品组合调整期,加上主客户另外扶植竞争供货商,今年1-6月营收约7.7亿元,年减幅度达50%。迎辉今年以来已加紧脚步投入ITO薄膜产品开发及量产,目前正与中国触控面板客户接洽第三季出货时程中。同时也透过转投资八阳光电积极布局太阳能模块事业,希望为后续业绩增添新动能。

迎辉今年6月份营收约1.35亿元,月增15%,年减28%。累计今年1-6月营收大约7.7亿元,较去年同期衰退50%。目前笔记型计算机用光学膜占营收比重约52%,Monitor光学膜产品占营收比重约38%,小笔电光学膜产品营收占比约5%,另有少量营收来自于中小尺寸产品光学膜,包括手机及车用电视等等。

客户组合方面,今年上半年韩系面板厂占迎辉的营收比重,大约40%-50%,友达占迎辉营收比重约20%-30%间,奇美电(3009)营收占比约15%。

展望下半年,迎辉指出,目前除了聚光片产品,公司亦正积极投入其它关键性光电薄膜组件的开发制造。其中,因为触控屏幕和电子书可观的成长性,迎辉于今年正式投入ITO薄膜生产,产品并已于今年6月份顺利量产出货。目前并与中国大陆的触控面板客户,接洽第三季的出货时程。

在转投资的太阳能事业方面,迎辉表示,尽管受到金融风暴影响,市场需求不振,导致太阳能模块价格大幅滑落。但根据市调机构Solarbuzz调查,明年全球太阳能市场仍将重返成长趋势,届时八阳光电可量产的太阳能模块转换效率也将提升至8.5%,单片模块功率达125W以上,将为公司营运带来新成长动力。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