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人物 > 正文

SHINE专访:李义升 营口金辰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

来源:Solarbe.com发布时间:2009-06-16 16:32:12作者:韩晓明

金辰太阳能组件封装自动化生产线——自动化封装装备水平的彻底变革

 

  金辰机械公司2008年下半年研发了中国第一条太阳能组件封装自动化生产线,这套生产线从层压前自动叠层、到自动层压、到层压后的自动传输、自动封装以及最终组件自动测试和自动分类,填补了国内自动化封装设备的空白。现在国内主要封装方式都是半自动手工封装,使用这套自动化生产线后,在组件封装过程中能够提高产品的质量,保证产品的工作效率,减少工人劳动强度,降低投资成本。“对整个行业自动封装装备水平是彻底的变革。”李总不无骄傲地说。

  金辰机械公司不但提供自动封装设备,而且提供自动封装工艺,两个环节结合在一起保证产品的质量,促进太阳能行业发展。09年年初到现在,金辰已经在国内安装了四条自动化生产线,现在总计200兆瓦,奠定了国内组件封装自动化发展的技术和范例,而且这些应用自动化封装生产线的企业都是行业内的高端企业,具有行业示范作用。谈到金辰的成功经验,李总说:“设备的发展主要源于技术,金辰公司从建立之初始终把技术研发作为企业发展生存的根本。”

  对于建筑BIPV组件的优惠政策,金辰开发出了BIPV组件专用层压机,能够解决大面积组件和厚度较大的BIPV组件层压封装容易产生的质量问题,提高了产品的成品率。这种层压机也是国家专利的,拥有世界领先的技术。

  关于金辰机械:

  营口金辰机械有限公司,地处中国东北老工业基地辽宁省营口市。拥有国内最强的光伏封装自动化设备的开发、研制和生产能力,建立了行之有效的质量保证体系,是 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企业,18种产品通过欧洲CE安全认证,是省级“重合同、守信用”企业,企业的资信级为AAA级,是国内光伏封装设备出口量最大的企业。公司致力于太阳能电池组件封装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及封装新技术的推广。其层压机、铝边框加工设备及其他辅助设备等产品,均处于国内同行业先进水平。网址:www.ykjcjx.com (Solarbe原创未经许可,转载必究!)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追光同行路,欧洲新里程 | 上能电气助力罗马尼亚Glodeni光伏电站顺利并网

追光同行路,欧洲新里程 | 上能电气助力罗马尼亚Glodeni光伏电站顺利并网

春光在多瑙河上悦动,喀尔巴阡山顶的积雪渐融。近日,由上能电气供货的罗马尼亚53MW Glodeni光伏电站项目顺利并网,并投入使用。上能电气的高效组串式逆变器正以澎湃绿意赋能罗马尼亚可持续发展,助推欧洲清洁能源转型脚步加速向前。

上能电气光伏电站项目太阳能电站
2024-03-14
到底怎样才能挑选到一款好用,优质的太阳能庭院灯?

到底怎样才能挑选到一款好用,优质的太阳能庭院灯?

随着绿色能源理念的深入人心,太阳能庭院灯成为了越来越多家庭户外照明的首选。然而,在市面上琳琅满目的产品中,如何挑选一款既实用又美观的太阳能庭院灯呢?本文将带您走进太阳能庭院灯的世界,为您揭示选择的秘诀

太阳能庭院灯太阳能电池板
2024-03-13
西安太阳能学会参与延长壳牌新元路加油站开业庆典之亲子活动

西安太阳能学会参与延长壳牌新元路加油站开业庆典之亲子活动

2024年3月10日,在西咸新区,用绿色低碳科技第二课堂的太阳能汽车科普教材,西安太阳能学会参与了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暨延长壳牌新元路加油站开业庆典中的亲子活动项目。太阳能汽车科普教材,是特别受孩子们欢迎的绿色低碳科普模型,工作原理是利用太阳能电池发电,驱动直流电机,经过减速齿轮组传动,推动模型汽车。

西安太阳能学会太阳能电池
2024-03-13
隆基徐希翔、李振国团队在P型硅片上实现26.6%的异质结电池效率

隆基徐希翔、李振国团队在P型硅片上实现26.6%的异质结电池效率

在非晶/结晶硅(a-Si:H/c-Si)界面形成的异质结具有独特的电子特性,可用于硅异质结(SHJ)太阳能电池。超薄a-Si:H钝化层的结合实现了750 mV的高开路电压(Voc)。此外,n型或p型掺杂的a-Si:H接触层可以结晶成混合相,减轻寄生吸收,并提高载流子选择性和收集效率。

异质结太阳能电池技术
2024-03-1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SHINE专访:李义升 营口金辰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