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人物 > 正文

SHINE专访:爱康尼克总裁缪贯通

来源:Solarbe.com发布时间:2009-06-12 20:58:19作者:索比太阳能
 
  被访人:缪贯通 爱康尼克总裁
 
  爱康尼克气体有限公司是第一家进入中国大陆的特种气体生产商,也是大陆上第一家用于光伏上的特种气体生产商,生產基地及物流在安徽芜湖。研发在深圳, 销售在上海、北京、无锡。
 
  爱康尼克最大的优势是,它是一步步靠自己发展而来的生产商。有自己的技术,有自己的经验。在中国,爱康尼克占尽了天时,地利与人和:薄膜的逐渐成熟,且逐渐在中国占据一席之地;公司所在正处于中国光伏生产基地附近,供货,服务,合作研发都是非常便利;具有丰富经验的研发团队及销售团队,了解技术,了解薄膜,了解中国。

  硅烷气体,用于薄膜组件的最重要的原材料之一。但是就像晶体硅组件市场刚开始的时候一样,两头在外:市场在外,原材料在外。中国充其量也只是一个OEM基地。用于薄膜生产的硅烷气体及导电玻璃一直外购,这样的结果是,利润被大部分留在国外。中国各个大举投资的薄膜生产厂赚的也只是一个加工费。不利于企业的长久发展。
 
  当谈到国内已经流行的引进生产线缩短投产周期这件事情,缪总有不同的看法:直接引进技术确实很节省生产周期,但是他有一个很大的弱点。买技术,买生产线的问题在于没有将来的发展。爱康尼克一直重视于自身的研发能力的发展。其丰富的经验确保了对客户的更好服务及自身不断提高的可能性。记者:张鹏龙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晟成光伏携手意大利顶尖企业共同打造欧洲最大光伏工厂项目

晟成光伏携手意大利顶尖企业共同打造欧洲最大光伏工厂项目

今年2月,意大利总理Giorgia Meloni、意大利工业部部长Adolfo Urso和西西里地区主席Renato Schifani相继访问西西里卡塔尼亚工业区,并参观了3Sun光伏电池和组件超级工厂。3Sun光伏工厂隶属于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Enel)旗下,意大利总理Giorgia Meloni在参观中表示,政府希望将卡塔尼亚工业区建成为欧洲最重要的光伏组件生产中心之一,以增强意大利在光伏领域的竞争力。

光伏电池晟成光伏太阳能光伏发电
2024-02-23
人民日报:2023年能源投资保持快速增长

人民日报:2023年能源投资保持快速增长

记者近日从国家能源局获悉:2023年,我国能源投资保持快速增长,据监测,全国在建和年内拟开工能源重点项目完成投资额约2.8万亿元。分类别看,常规项目和新业态项目完成投资额同比分别增长16%和152.8%。分地区看,东部、中部、西部地区完成投资额同比分别增长28.5%、13.6%、22.5%。

太阳能发电源网荷储一体化
2024-02-23
新一代 Maxeon 7 组件以超过24%的转化效率争创树立行业标杆

新一代 Maxeon 7 组件以超过24%的转化效率争创树立行业标杆

近日,全球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和渠道开拓的领导者之一Maxeon(NASDAQ: MAXN) 宣布完成一个新的太阳能安装项目。该项目采用新一代 Maxeon IBC 组件,其转换效率高达24.1%。这是首个由新一代的 Maxeon 7 组件供能的项目,争创树立新的行业标杆,也再次证明了Maxeon 的卓越创新能力和将技术灵感落地为现实的能力。

太阳能光伏技术光伏系统光伏组件
2024-02-23
下降76%!这家光伏公司出货量大跌

下降76%!这家光伏公司出货量大跌

以色列太阳能逆变器供应商SolarEdge报告称,由于需求放缓,2023年四季度的出货量急剧下跌。

太阳能逆变器太阳能业务
2024-02-23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SHINE专访:爱康尼克总裁缪贯通 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