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新能源三年规划启动上海太阳能新引擎

发表于:2009-06-02 11:27:29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Solarbe.com

5月30日,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印发的《上海推进新能源高新技术产业化行动方案(2009-2012年)》明确指出,上海将先行聚焦启动核电、风电、IGCC、新能源汽车、太阳能等高新技术产业化发展重点,推动新能源产业成为支撑上海新一轮发展的重要“绿色”引擎。

在《行动方案》中提出,上海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将以油电混合动力汽车和高性能纯电动汽车为主攻方向,以电池、电机、电控等关键零部件为突破口,同步支持燃料电池汽车降低成本、提高性能。根据《行动方案》,到2012年,混合动力汽车弱混、中混、强混全系列实现产业化,充电式混合动力轿车、纯电动轿车批量上市;纯电动商用车形成公交客车、中型客车、环卫车、工程车等产品细分序列。到2012年,新能源汽车产业初具规模,产业规模达到900亿元,汽车零部件产值达到100亿元,整车产值达到200亿元左右。

《行动方案》还在政策扶持等方面作了明确规定:要求政府逐年提高采购比例,争取2012年政府和公共机构新能源汽车新购比例占30%以上,新能源公交客车新购比例占30%以上;鼓励和支持出租、电力、环卫、邮政等公共服务行业应用新能源汽车,争取2012年形成3000辆左右新能源汽车的应用规模。

《行动方案》中透露,将鼓励全社会积极投资太阳能发电项目,推动崇明生态岛建设以及“平改坡”等方面的太阳能发点应用,特别是对到上海投资设厂的企业在其建筑物上建设太阳能发电项目给予补贴。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