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泰国BOI放宽太阳能等三大行业申请条件 促进投资

发表于:2009-04-23 11:06:25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Solarbe.com

    据泰国《世界日报》4月22日报道,泰国促进投资委员会(BOI)秘书长安差卡表示,已修改3种行业申请促进投资的条件,包括造船及维修企业、太阳能电池生产企业、以及研发技术、科技及创新技术(STI)的项目,迎合目前市场变化,吸引企业进行投资。

    造船及维修企业的申请条件,从之前规定必须在第2或第3促进投资区落实,改为不限制地区,但必须在企业正式运营后2年内获得ISO 14000认证。

    太阳能电池生产企业的申请条件,原定只促进太阳能电池生产的企业,改为促进所有与太阳能电池生产有关的企业,包括生产太阳能电池原料等高科技的上游工业,提高泰国业者的竞争能力。针对促进投资研发技术、科技及创新技术(STI)的项目,根据第31项条例获得豁免所得税的企业可以申请额外优惠权益。

    安差卡透露,BOI还将延长模具进口关税豁免期限,从2009年12月31日延长到2012年12月31日,帮助需求进口模具的企业降低生产成本。另外,目前获得促进投资的模具企业共有295家,总投资额384亿2,400万铢,年均需要进口模具超过100亿铢。

    泰国工业部长参猜表示,部分投资者借着发生政局混乱事件谋取利益,要求促进投资委员会(BOI)追加税收优惠权益,例如加长豁免法人所得税的期限,从8年增至15年。他个人认为有关要求非常过份,实际上豁免12年税收已足够使民营企业获利。在上呈内阁经济部长会议研审前,将先呈交BOI研究。

    最近政局混乱,对泰国经济造成严重影响,导致民间投资大幅减少,BOI必须降低促进投资申请额的目标,从之前制定的6,500亿铢减到 4,000亿铢。预期今后的局势会好转,工业部准备前往美国、澳大利亚、南韩及中国招商引资,吸引更多外商来泰投资企业。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