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应用材料薄膜太阳能生产设备订单锐减 股价重挫9%

发表于:2009-04-08 17:25:43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Solarbe.com
第十一届广东光伏论坛火热报名中

  全球最大芯片生产设备制造商Applied Materials Inc.(AMAT-US;应用材料)传出大幅删减一太阳能生产设备订单金额,周二股价闻讯重挫9%。
 
  根据Applied周一稍晚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 提交的报告,公司与某客户达成的太阳能电力生产设备供应合同,金额由原先的19亿美元锐减至2.5亿美元,原因是经济下滑所致。

  Applied在报告中表示,“由于此后全球经济及金融市场环境恶化”,公司可以供货的产能降低,因此拉低交易的价值。

  去年稍早Applied揭露该交易,不少分析师即指出,这证明了该公司在太阳能板生产设备市场上,显出强劲增长动力。此外,Applied的太阳能业务发展,也可协助公司度过芯片产业市场急速萎缩困境。

  不过随着全球经济危机效应也扩散至太阳能市场, International Data Corp分析师Crawford Del Prete指出,Applied这部分业务也可能到打击。今日消息似为应证。

  “这对于Applied而言是个艰难的挫折。这类交易对于市场环境非常敏感,因此也非常脆弱。基本上来说,这又是另一个需求疲软的受害例子。”

  Applied并说明交易涉及公司的SunFab薄膜太阳能生产设备。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Mahesh Sanganer ia表示,他一向对于薄膜的获利率抱持怀疑。

  同时,Applied股价大跌9%报10.52美元。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