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日本“环保”是万能魔杖?

发表于:2009-03-26 08:31:16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Solarbe.com

  目前,在环保的名义下,新的税项相继在日本出现。例如在笔者居住的神奈川县,从2007年度起开始征收旨在保护水源的“水源环境税”。纳税者人均承担约950日元/年。此外,在朋友居住的横滨市,为了护绿及造绿,将从2009年度起开征“横滨绿色税”。

  在日本只要是提到环境保护,就很难表示反对。所以,估计今后还会出现新的环境税。虽然笔者认为,假如真的是至关重要的政策,完全可以通过削减用于其他政策的预算来确保其财源,但现实情况是这样做往往行不通。

  另外,日本举国上下正在讨论日本版的入网电价(Feed-in Tariff)。以家庭电费约2倍的价格收购太阳能电池发电的剩余电力的方案被看好。用于以2倍价格进行收购的财政资金,将通过在普通电费上加价来获得。对日本国民而言,这将成为新的负担。

  针对这一负担,日本太阳能电池相关产业必须拿出某些相应的成果。这些成果就是,可降低电费的革新性技术的实用化、以及确保在全球市场上的绝对份额等。日本的太阳能电池产业,将置身于日本国民的严格监督之下。

  顺便提一下,笔者住在公寓里。由于阳光照射的屋顶及凉台是共用部分,因此,设置太阳能电池并非易事。另外,增加的电费最后将支付给能够设置太阳能电池的人。这一点着实令人遗憾。为了实现机会均等,希望太阳能电池相关企业尽早推出便于在公寓安装的实用型太阳能电池系统。(记者:河合 基伸)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