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Gartner:短期调整 太阳能市场前景仍十分光明

发表于:2009-03-20 13:44:30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Solarbe.com

    在经历数年两位数字的增长之后,当红的太阳能产业正面临其首次市场循环周期,不过其长期远景仍是一片光明。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的预测,由于短期平均销售价格下滑,太阳能光伏产业2009年营收规模将由08年的160亿美元缩水1%,不过该市场在2008至2013年之间,仍可望以17%的平均年复合增长率继续扩张,并达到340亿美元的规模。

    Gartner表示,在全世界对绿色能源的需求不断增长之同时,太阳能光电模块的价格反而因制造技术改善与原料成本降低而下降;不过一直到2013年,太阳能光伏对全球能源的贡献仍只有一小部分,也意味着太阳能市场仍有强劲增长的空间。

    在短期之内,信贷紧缩、消费者信心不足以及景气变动等因素,都对太阳能供货商带来沉重打击;不过Gartner预测,以供电量来看(gigawatt,GW),整体太阳能市场将在2009年增长24%,达到6.4 GW,并进一步在2013年达到23.4 GW的规模。

    Gartner认为,以长期来看,在洁净能源技术的趋势下,太阳能仍拥有强劲增长的显著优势;此外各国政府的支持也是一个重要因素,因为目前太阳能仍需要仰赖补助经费,才能与传统的电力网络在价格上竞争。

    而政策支持推动了需求,也催生大规模的光电制造工业化;这样的趋势可望有助于降低太阳能供电的成本,让未来的太阳能产业不需要再仰赖额外的补助。

    Gartner并预测,尽管薄膜(thin-film)太阳能电池销售快速增长,硅晶技术(crystalline silicon)仍将在未来五年内主导太阳能光伏市场。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