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欧盟:力争将太阳能发电比例提高至 15%

发表于:2009-03-09 10:13:41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Solarbe.com

   美国总统Barack Obama曾在 2月底的演说提及,美国虽然创造出太阳能科技,但是却在生产技术上,落后德国及日本。
 
    然而事实的确是如此。德国可以在太阳能光伏领域取得领先地位,全归功于该国与欧盟长期对太阳能发电产业的支持。

    iSuppli 资深策略分析师 Henning Wicht认为,欧洲领先各国进行太阳能应用,已经开始得到回报。由于提前开始发展太阳能电池,估计欧洲在2020年可望省下3000亿欧元的电力成本。

    Wicht 说:“欧洲也是目前最大的太阳能设备市场。当然这并非偶然,而是欧洲政府结合研究机构与生产企业,这20年来的努力成果。”

    使欧州倾全力发展太阳能发电,很重要的因素是想要完全断绝使用具污染性的能源。除此之外,也希望能创造更多就业市场,让太阳能发电成为在全球具竞争力的新兴产业。

    在2008年,全球太阳能电池发电总量,欧洲就占了超过 80%。而在欧洲太阳能电池发电总量中,德国与西班牙两国又占了 84%。

    如果美国总统 Obama还在苦思如何刺激美国太阳能市场,也许可以先观察欧洲国家实行一项非常重要的补贴政策“保护性电价(Feed-in Tariffs)政策”。

    可再生能源保护性电价政策要求,电力公司以高于现有发电的收购价格,支付太阳能发电企业,以吸引更多人乐于投资装设太阳能发电装置。

    Wicht 表示,不过这种鼓励政策在2009年的现在,就得重新考虑。特别是西班牙,他们已成功地压低大型太阳能电池价格。

    这个月于比利时Brussels召开的永续能源周大会 (Sustainable Energy Week),欧盟议会提出一份关于再生能源的方案。在方案中,太阳能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

    该方案期望将全欧盟地区使用太阳能比例提高至 15%,其中 12%为太阳能面板发电,3%为太阳能加热系统。

    虽然太阳能发电的成本正急剧下降,但是各方面部署却遇到瓶颈。欧洲太阳能光伏产业协会(European Photovoltaic Industry Association, EPIA)发言人Anton Milner表示,如果要达成 12%的发电目标,势必还要做出更多改变。

    他认为,太阳能发电必须能在白天时提供更庞大的电力。同时也要发展更有效率的电力储存方式。

    他也建议,各地政府可以刺激厂商,发展更高端的太阳能发电装置。

    Milner与他的团队预期2020年,欧洲将因这项政策,省下3000亿欧元的发电成本。毕竟太阳能发电原料成本是免费的。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