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全球太阳能股暴跌,益通、茂迪等下修压力大

发表于:2009-02-26 11:03:37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时报

    太阳能产业供过于求情况难以改善,美国太阳能大厂-First Solar对太阳能产业后势看法保守,预估未来毛利率将持续下滑,昨天大跌21%,引发美国太阳能个股全面重挫,由于今年以来,全球太阳能厂股价跌幅高达40%到50%,台湾太阳能个股-益通(3452)、茂迪(6244)、昱晶(3514)、顶晶科(3562)以今年获利来看股价仍偏高,面临沉重下修压力。

    相较于全球太阳能个股连番暴跌,美国及台湾太阳能厂股价相对强势,主要是因欧巴马竞选时将绿能产业列为重点政策,不过由于美国金融体系依旧脆弱,欧巴马上任后以稳定金融体系及房市优先,让近期需求疲弱的太阳能产业希望落空。

    美国太阳能大厂-First Solar昨天发布获利预警,该公司表示,由于信用危机导致银行融资放缓、部分客户面临财务危机,因此看坏今年毛利率,受此冲击,First Solar昨天大跌30.03美元,跌幅高达21.8%,也连带多晶硅及硅晶圆厂-MEMC,以及Sunpower等同步大跌。

    同步看坏今年毛利率的还有大陆无锡尚德,身为大陆第一大、全球前三大太阳能电池厂的尚德也对今年的太阳能产业看法相当悲观,公司预估目前太阳能电池的产品价格仍有下滑压力,预估第1季的ASP(产品均价)将再下滑10%,今年各厂在竞争压力下,毛利率恐将再下修。

    受到产业前景悲观影响,今年以来全球太阳能厂的股价均出现暴跌,平均跌幅均是40%起跳,其中无锡尚德下挫40%,LDK大跌54.9%,EVERGREEN跌59.56%,在美国First Solar及Sunpower加入补跌后,太阳能个股恐将持续向下再修正。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