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AES太阳能完成西班牙首批光伏项目7000万欧元的无追索权融资

发表于:2009-01-08 23:22:34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Solarbe.com

爱伊斯公司(AES Corporation)与Riverstone控股有限责任公司(Riverstone Holdings LLC)合资创立的爱依斯太阳能有限公司(AES Solar Energy Ltd,简称AES Solar公司)宣布,旗下一家子公司于2008年12月30日为公司的五个西班牙光伏发电项目完成一笔7000万欧元的无追索权债务融资。这笔贷款是由意大利联合信贷中央中期信贷银行(UniCredit Mediocredito Centrale)及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 of the Netherlands)提供的。这笔融资以一年期欧元银行同业拆借利率(EURIBOR)加255个基点缴纳原始保证金,按18年的基础票期摊销。


爱依斯太阳能公司成立于2008年3月,开发并拥有和经营公用事业级的太阳能发电设施。这套太阳能光伏发电装置属于爱依斯太阳能公司在西班牙的八个投入运营的发电厂的一部分。根据西班牙对可再生项目的特别规定(西班牙皇家法令661/2007),这些项目有资格享受调节税优惠。


爱依斯太阳能公司首席执行官Robert Hemphill说,“能够在困难的信贷市场环境下完成此次融资,我们也很受鼓舞。有这样的成绩,主要是依靠出色的项目、银行以及交易双方勤勉的工作人员几方面结合而取得的。”


南欧地区项目与商品融资负责人Massimo Pecorari说,“本次交易体现了联合信贷集团(UniCredit Group)对爱依斯太阳能公司和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坚定承诺,尽管市场环境严峻,但我们的信心依然不减。”


荷兰合作银行可再生能源与基础设施融资全球负责人Marcel Gerritsen表示,“能与爱依斯太阳能公司共同为这一太阳能投资组合制订一套创新的融资解决方案,我们感到很高兴。这套方案既适合于项目所采用的创新技术,也兼顾我们大家所面临的不利环境。”


五个项目之中有三个采用了First Solar公司的薄膜电池板。本次融资是在西班牙为First Solar电池板太阳能装置完成的最大一笔项目融资。


关于爱依斯太阳能有限公司


爱依斯太阳能有限公司(AES Solar Energy Ltd,简称爱依斯太阳能)是爱依斯公司与Riverstone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合资组建的企业,在全球各地开发并拥有和运营公用事业级的太阳能光伏发电设施。爱依斯太阳能公司目前在西班牙已有24兆瓦的装机容量,也在其他国家开展业务。如需了解详细情况,请访问:www.aes-solar.com


关于Riverstone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Riverstone控股有限责任公司(Riverstone Holdings LLC)是2000年成立的一家侧重于能源和电力的私人股权公司,旗下六只投资基金管理近160亿美元资产。Riverstone公司在能源行业的中游业务、勘探与生产、油田服务、电力和可再生能源领域开展收购和成长型资本投资。该公司在纽约、伦敦、休斯顿设有办事处,已对北美、拉丁美洲、欧洲、亚洲的58个投资项目投入近108亿美元。如需了解详细情况,请访问:www.riverstonellc.com

 

关于爱依斯公司

 

爱依斯公司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电力公司之一,2007年收益达136亿美元。爱依斯在全球五大洲的29个国家经营业务,其发电和配电设施能满足全球1亿人的需求。爱依斯旗下的14家受监管电厂的年销售电量超过76000百万千瓦时,旗下124家发电厂的发电量约为43000兆瓦。公司在全球的28000员工致力于卓越经营和满足全球不断增长的电力需求。欲了解爱依斯的更多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www.aes.com 或联系爱依斯的媒体关系部,电子邮件地址为:media@aes.com

 

“安全港”声明

 

本新闻稿中包含《1933年证券法案》和《1934年证券交易法案》界定的前瞻性陈述。这些前瞻性陈述包含,但不局限于与未来收益、发展和财务经营业绩有关的陈述。前瞻性陈述并不是未来业绩的担保,而是AES公司基于合理假设的当前预期。预测的财务信息以某些具体的假设为基础。这些假设包括,但不局限于:继续保持配电公司的经营业绩和发电量以及发电业务的经营业绩的正常水平与历史水平相一致,实现规划中的生产率提高和发展投资增量与之前的投资水平和回报率相一致。

 

由于风险、不确定性和其他因素的影响,实际业绩可能与前瞻性陈述中的预测业绩存在重大差异。AES公司向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中对于上述能够影响公司实际业绩的重要因素进行了讨论,这些重要因素包括,但不局限于AES在2007年10-K表格年度报告中的1A项“风险因素”中所讨论的各类风险。我们鼓励读者阅读AES公司提交的各类文件以了解与AES公司有关的风险因素的更多信息。无论由于新信息、未来事件或其他原因,AES公司均不承担任何更新或修订前瞻性陈述的义务。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联系方式:

爱依斯太阳能有限公司
SuLin Ong,+44 20 8334 5300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