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天合光能公布2008年第三季度业绩

发表于:2008-11-20 09:26:15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美通社

中国常州, 11月19日 /美通社/Solarbe/ -- 为组装光伏范本生产铝锭、晶圆和电池的领先太阳能光伏产品综合制造商——天合光能有限公司(简称「天合光能」或「该公司」) (TSL: 报价, 研究资料) 今天公布其2008年第三季度财务业绩。


2008年第三季度的财务报告亮点:


——太阳能组件出货量为66.36兆瓦,较上年同期的21.15兆瓦增长了213.7%,较2008年第二季度的47.57兆瓦则增长了39.5%。

——净营收总额增至2.90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52.1%,较前一季度则增长42.4%。

——毛利率为22.4%,而上年同期为20.1%,2008年第二季度则为23.2%。

——经营利润率为16.1%,而上年同期为8.4%,2008年第二季度则为14.3%。

——净盈余为3210万美元,而上年同期为780万美元,2008年第二季度则为1710万美元。

——净盈余中包括一项价值490万美元的外汇兑换不利影响。

——完全稀释後每股 ADS 净盈余为1.17美元。第三季度完全稀释後每股 ADS 外汇兑换亏损约为0.17美元。


天合光能董事长兼行政总裁高纪凡表示:「我们对第三季度的业绩强劲感到非常欣慰。尽管矽成本进一步上升,但在过去的4个季度中,我们的产量、营收和经营利润均已达到或超过我们的雄伟目标。第三季度,我们再次我们证明了我们有能力利用我们的综合制造能力,经营效率显着提高,根据经营费用计算的成本控制也进一步得到改善。最近我们宣布透过内部开发的以 UMG 为基础的模组产品来拓展我们的产品组合,对此我们也倍感欣喜。此次及时提供的产品预计将解决客户对较低成本模组的增长需求,首次销售预计将於2008年底四季度开始。」


2008年第三季度和近期的经营亮点:


——截至2008年9月30日,铝锭、晶圆电池和范本的产能均得到拓展,每项约达300兆瓦。

——推出11号至14号电池,其中,将11号和12号电池进行商业化生产

——宣布与 Invictus NV(比利时)、美国首都能源公司 (American Capital Energy)(美国)、GreenergyCapital 和义大利国家电力公司 (Enel)(义大利)签署销售协定,并与西班牙 Premier League Football Club Espanyol 签署销售和行销合作协议。

——宣布推出内部开发的以 UMG 为基础的模组产品,并预计於今年第四季度面开始市销售

——透过在美国、比利时、法国、韩国和澳大利亚等发展中的太阳能市场上进一步开发销售管道,以提升该公司的品牌认知度,并增加市场份额。

——宣布该公司打算在三番市市驻紮其北美经营部门

——宣布该公司打算在荷兰关键港口城市——鹿特丹建立仓储经营部门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