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印度拟调高补助 3000MW太阳能商机蓄势待发

发表于:2008-10-22 09:29:42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Solarbe.com
全球看好印度市场太阳能市场潜力,纷纷加码投资,投资商机绪势待发,目前预估潜在投资规模已达3,000百万瓦(MWp),为保留这些商机,印度新及再生能源部门(Ministry of New and Renewable Energy;MNRE)日前提出新的能源补助企划案,将提升印度原仅50百万瓦(MWp)的补助范围,来因应市场变化。


据印度专业媒体Business Standard的报道,印度政府补助太阳光电每单位补助发电达12卢比(约新台币8元),促使企业大力投资太阳光电市场,目前约达4,800亿卢比相当于3,000MWp的投资规模,显然原先规划补助范围仅50MWp已然不足,因此印度新及再生能源部门(Ministry of New and Renewable Energy;MNRE)提出新补助规划。


能源部官员透露,所提的新补助案不单仅是增加补助的范围,目前新企划案已呈交首相,正在等待进一步回覆。


太阳能业者表示,全球太阳能业者多数对印度市场发展的爆发力持十分正面的态度,除了让印度约7,800万户无电可用的人家有电可用外,电力基础建设也是印度政府认为辅助经济成长的基本要件。因此,除太阳能电池龙头厂Q-Cells最早公开表态看好印度市场成长,第2季营收及获利均受惠印度市场的成长外,全球资金也积极在布局印度太阳能电厂商机。


例如,美国前总统柯林顿所筹划的柯林顿基金计划在印度西部Gujarat州投入50亿美元,建造一个年产50亿瓦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发电厂外,也协同微软(Microsoft)及通用电气(GE)旗下的GE Energy,以120亿美元资助“倡导绿色能源”机制,与南印度的Andhra Pradesh和印度西北Rajasthan的州政府官员商谈建立太阳能发电计划;而印度最大民间企业瑞来斯实业(Reliance Industries Limited)也计划投资3,000亿卢比兴建太阳能电厂。



印度太阳能业者期待,印度政府在拟定相关太阳能的补助方案时,别忘了同时拟定产业的配套策略,包括如何因应硅晶圆短缺的问题,好让产业得以快速成长。



太阳能业者认为,印度太阳能产业蓄势待发,尤其是太阳能电厂的商机,势必吸引全球业者争食这个市场大饼,而台系太阳能业者中,目前打入印度市场的有茂迪、昱晶、新日光,分别供应太阳能电池给印度前3大太阳能模块厂,绿能的硅晶圆亦已开始交货到印度。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