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二季度太阳能备受关注 CSI 阿特斯业绩喜人

发表于:2008-10-07 10:59:54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CSI 阿特斯
    上海2008年10月6日电 /新华美通/ -- 日前,CSI 阿特斯(纳斯达克代码:CSIQ)对外公布了其二季度公司财报。与上年同期6,040万美元相比,本年二季度净营收达到21,260万美元,同比增长352%。受此利好消息影响,出报当天 CSI 阿特斯股价走高,终盘报收29.52美元。

    纵观整个季度,市场因素是刺激公司业绩增长的首要因素。受欧洲光伏市场突破增长的利好因素影响,公司二季度在市场拓展方面有所突破,连续签订了欧洲、北美、亚洲的5个新的销售合同,为季度增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而在供应合作方面,公司获得了塞维 LDK 和 New Solar Power 两个长期合作伙伴的进一步支持,进一步改善09年的原料问题。而7月完成公开招股的350万股,使净收益突增11,270万美元。

    有专家指出,今年二季度光伏市场备受瞩目,由于全球市场油价高企,新能源持续走高,而国内电价上涨更引发新能源崛起的契机,为整个光伏行业带来了新的曙光。据了解,二季度中,不仅在财务方面表现出色,CSI 阿特斯在产品方面也有所突破。在研发方面,攻克了 UMG 硅的转换率,从13.3%提高至14%。通过这一技术的应用,5月份研发的 e-Module 组件已经顺利投产,填补了国内高纯度冶金硅的产品空白。

    随着全球光伏产品需求量不断提升,公司在产能的提高方面作了不少工作。季报显示,公司太阳能电池片设备第二阶段项目顺利完工,能使下季度电池片产能直接增加150兆瓦。长晶硅片厂已完成建设并投入测试生产;到08年3季度末,将会生产60兆瓦常规长晶硅片,至08年底激增到140兆瓦的产量,达到200兆瓦的常规产能。CSI 阿特斯08年末组件总产能可达突破性的620兆瓦。

    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瞿晓铧博士表示:“CSI 阿特斯一直是一个稳健发展型的公司,我们已经连续5个季度净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一直保持了连续性增长。从新的硅片项目和太阳能电池项目中,我们资本项目的收益也获得了提高。照此良好发展势头,8年净营收有望比预期提升10,000万美元,增至85,000万美元到97,000万美元之间。”

    瞿博士指出,客观的市场因素,不断提升的产品技术和强大的合作支持,是推动 CSI 阿特斯前进不可或缺的力量。在注重自身发展的同时,企业同时也不忘致力推广绿色能源的应用,而奥运中心区景观信息柱 BIPV 组件项目即是这一领域最具意义的表现。

    另一方面,瞿博士透露称,根据 CSI 阿特斯目前已有合约、销售情况和未来市场预测,下一季度公司的出货量将保持在60兆瓦左右。“展望未来,长期客户的产品需求将翻倍增长,我们期望继续保持稳定利润。我深信下季度营收将继续递增。公司将继续保持稳健的增长,来回报长久以来支持我们的股东。”

    放眼未来,瞿晓铧博士仍然信心满满:“09年光伏产业发展势头依旧强劲,特别是借助绿色奥运效应,无论从政策还是环境都将会有改善,国内光伏产业的发展必将有所突破。”

    Canadian Solar Inc.(CSI 阿特斯)简介:

    CSI 阿特斯是一家由海外学成归来专家创办的,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绿色能源光伏公司 (纳斯达克代码:CSIQ),致力于将太阳能转换为电能的光伏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和售后服务。自2001年以来,CSI 阿特斯先后在中国建立了7家独资企业,分别从事硅锭,硅片,太阳能电池片和太阳能组件和应用产品的生产,太阳能工程应用产品的研发和太阳能电池片的生产。

    CSI 阿特斯为全球客户生产在住宅、商用、工业等领域有着广泛应用的太阳能光伏产品,光伏玻璃幕墙及太阳能发电应用产品。同时 CSI 阿特斯还专业为特殊市场提供太阳能解决方案,例如:航海业、公共事业和汽车行业。CSI 阿特斯也为世界领先的太阳能光伏厂商进行 OEM 加工。

    CSI 阿特斯已获得 DIN EN ISO9001:2000、TUV Rheinland ISO/TS16949:2000 及 QC080000 IECQ HSPM 等认证,其太阳能电池组件已获得 IEC61215、TUV 二级安全认证和北美 UL1703 安全认证。CSI 阿特斯被评为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其应用产品汽车充电器、GPS 太阳能车载跟踪系统先后获江苏省高新技术产品荣誉称号。

    欲了解更多情况,请登陆:http://www.csisolar.com/







    欲知详情,请联系:

     上海德雅公关
     孙洁
     电话:+86-21-3250-5786 转8009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