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欧洲光伏产业敦促西班牙政府改进法令

发表于:2008-09-04 20:55:18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PRESSEBOX网
据PRESSEBOX网站报道,西班牙目前现行的并网式光伏系统将于9月29日结束。西班牙政府正在草拟一份新的法令提案,预计将从09年一月生效。根据第一份草案,每年的市场允许浮动的最高限制为300MW,而关税则大大降低,这可能威胁到产业的可持续性。欧洲光伏产业正敦促西班牙政府重新审议此份提案,要切实保护好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西班牙引领全球光伏市场


西班牙已经成为太阳能安装系统的第二大市场,因此吸引了大量投资,提供了众多工作岗位。2007年的512MW以及今年预计的1000MW,西班牙在近两年内引起了各国光伏产业的注意。如此巨大的增速,使得国内从事光伏产业的人数超过26.800。当西班牙的建筑业日趋滑落的时候,光伏产业展现了其巨大的魔力!


法令应当推动西班牙光伏市场


现行法令中规定的并网式系统将于九月底结束,因此政府正在草拟一份新的法案。夏初实行的草案规定了明年市场允许浮动的最高限制为300MW,其中200MW用于屋顶安装系统,另外100MW用于地面安装,此提案由于规模太小缺乏有效性。提案一出就引发强烈的担忧,如此限令将不利于未来光伏产业市场的发展。因而欧洲光伏产业希望由ASIF和APPA,西班牙光伏以及可再生能源协会来制定法案,并敦促政府重新审议。


有效成本支撑


伴随着光伏产品成本的下降,以及能源价格的上升,西班牙有望在2015年达到目前的关平价网(grid parity)的目标。而在这之前,无论小型还是大型的太阳能发电安装系统的必需的。小型的安装系统能够更贴近消费者,而大型的发电厂则有助于降低发电成本来推进太阳能发展。


西班牙应当抓住机遇引导欧洲市场


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西班牙已经引领了欧洲可再生能源的发展。风力发电以及太阳能发电成长迅速,使国内可再生能源发展迅猛。西班牙应当站在欧洲各国的最前列,展示最佳的发展模式。而最新的法案应当作为最佳的机会,向欧洲乃至世界传递信息。





相关链接(英文):


http://www.magentanews.com/cache.asp?n=3948762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