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2009年各类薄膜太阳能厂、太阳能发电厂将竞争激烈

发表于:2008-08-27 10:13:05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Solarbe.com
近期薄膜太阳能厂纷积极耕耘商机庞大的太阳能电厂(Solarpowerplant),亚洲地区薄膜厂2009年将陆续走入量产,而全球最大的美国薄膜太阳能厂FirstSolar已计划2009年产能达到10亿瓦(1GWp),19日并宣布将在美国俄亥俄州再扩充碲化镉(CdTe)薄膜太阳能产能。太阳能业者预估,在新产能陆续开出情况下,2009年各类薄膜太阳能厂于太阳能发电厂战况将精彩可期。


太阳能发电厂商机正逐步引爆,其特色即是各类太阳能电池都可采纳,最重要的是需符合成本竞争力,由于多数建在土地成本低的沙漠或其它地区,因此,采用薄膜太阳能模块机率高,太阳能发电厂已成为各类薄膜太阳能电池厂竞争的重要市场。


在薄膜领域独领风骚的FirstSolar,主要生产碲化镉薄膜太阳能,转换效率约达8.0~8.5%,2009年计划年产能将达到10亿瓦,是目前所有类型薄膜太阳能电池产出最符合预期的,其它各类薄膜太阳能均有延迟产出现象。FirstSolar19日宣布于美国俄亥俄州现有生产暨研发中心新增产线,预定2010年第2季度完成,新增年产能可望逼近192MWp。


太阳能业者表示,FirstSolar产品因考虑到20年后确保回收,预估多数将锁定在集中度佳的太阳能发电厂,以做最佳回收管理,且在走入量产规模化后,布局也会更加速;另外,亚洲地区包括中国内地、台湾等地区非晶硅薄膜厂,2009年可望陆续步入量产阶段,加上其它薄膜厂产能开出,2009年薄膜太阳能业者在太阳能发电厂竞争将快速增温。


太阳能业者认为,预估2009年以FirstSolar为主的碲化镉,以及亚洲地区投入者众的非晶硅2大薄膜太阳能,在太阳能发电厂竞争性最受瞩目,不论总体产能规模、转换效率及渠道等各方面竞争度,均将会提升。


另外,2008年诸多大规模太阳能发电厂建厂计划,落在印度、美国加州等沙漠地区、澳洲、欧洲、中国等地,太阳能发电厂增长快速,至于台厂投入薄膜太阳能业者,包括联电旗下联相、中环投入富阳、绿能、益通及光宝投资宇通等。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