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南玻光伏A股 调研快评

发表于:2008-08-21 14:01:31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Solarbe.com
  公司08 年的利润来源基本来自玻璃产业,公司的以LOW-E 中空玻璃为主导产品的工程玻璃产能2008 年增长快速,将由800万平米扩张至1300 万平米,也是08 年的最大利润贡献,但是工程玻璃主要应用于房地产,受房地产开工面积下滑的影响将不容忽视。受重油等原材料价格的大幅上涨,公司的浮法平板玻璃毛利率下降明显,(包括福耀玻璃、金晶科技的中报都体现出这一点)平板玻璃行业预计在今年内将难以好转。精细玻璃(包括ITO 玻璃和CF 玻璃)通过新手机业务市场的发展面临着较好的机遇,但产能短期内没有增长,因此对整体业绩影响将不大。公司的玻璃产业总体来看面临着较大的压力。


  公司的太阳能光伏产业链(一期)包括了7.9 万吨/年的超白压延玻璃、1500 吨/年的多晶硅、25MW 的太阳能光伏电池。目前超白压延玻璃和太阳能光伏电池都已经投产,多晶硅预计在今年9 月份投产,但运行调试一般需要半年,最乐观的预测是09 年公司能生产800 吨。


  公司的太阳能光伏产业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一期的运行正常后,公司将继续扩大产能,二期投入已经在启动,再上一条7.9 万吨/ 年的超白压延线, 3000 吨/ 年多晶硅项目即将开始投入, 太阳能光伏电池再上75MW 产能, 从25MW----100MW----200MW----500MW。


  在公司的太阳能光伏产业中,多晶硅是最重要的一环也是盈利能力最强的一环,公司一期1500 吨多晶硅的运行情况将决定公司未来光伏产业的进展程度。我们认为公司的多晶硅开始正常运行的时间和成品率仍存较大的不确定性。


  公司的盈利预测:08 年每股收益0.65 元(工程玻璃0.2 元,超白玻璃0.1 元,浮法玻璃0.15 元,精细玻璃0.1 元,年初的汇兑收益和股权转让0.1 元),09 年的业绩预测与多晶硅的运行和价格情况关系较大。目前股价13.87 元,相当于08 年20 倍的动态PE,高于其他玻璃公司,我们认为多晶硅对公司业绩影响很大,是公司业绩推动的机会,但目前的不确定性较高,维持公司的“增持”评级。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