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日本企业太阳能电池胜算几何?

发表于:2008-08-01 17:05:52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BP社

  一直在引领太阳能电池行业的日本太阳能电池厂商的地位在迅速下降。从2007年的产量来看,夏普丢掉了冠军位置,其他日本厂商的排名也均有下滑。今后,LSI厂商以及一揽子购买生产线的新厂商将量产太阳能电池。今后,日本厂商如何与海外厂商抗衡?记者就此对各公司进行了采访。(采访人:河合 基伸)

 

——海外厂商正在快速扩大GW级的生产规模。

  京瓷预定在2010年之前,把生产能力增加到500MW,但不打算单纯追求产量。太阳能电池市场才刚刚建立。距离顶峰为期尚远。在这种情况下争夺份额没有意义。

 

——京瓷将怎样与海外厂商抗衡?

  未来,只有得到消费者青睐的真正强大的太阳能电池厂商才能生存。为了成为其中的一员,我们正在制造成本、质量、性能三者兼备的产品。如果产品只具备其中的一点,那么任何厂商都能够轻松制造。

 

——着手薄膜硅型太阳能电池制造的日本厂商有所增加。京瓷将怎么应对?

  目前,我们没有制造薄膜硅型太阳能电池的打算。因为无论怎么看,在这5~6年间,我们的多晶硅型太阳能电池是能够取胜的。这是考虑到各种情况估算出的结果。原料采购估计也不会出现过去2年那样的严峻情况。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