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全球爆发新能源商机 光伏位居榜首

发表于:2008-07-30 22:12:20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Solarbe.com
就未来新能源的发展趋势来看,随着石油浩劫危机,各国政府积极开发新能源已是长期趋势,未来新能源商机相当值得期待。


以往市场总认为新能源类股走势与石油价格呈现相当程度的正相关,但事实上,两者相关系数极低,根据Bloomberg统计,自今年7月14日至22日,纽约原油期货价格由145.18美元下跌至127.95美元,跌幅为11.86%,而新能源全球创新指数却由373.85点上涨至387.2点,涨幅为3.57%,两者近期反呈现负相关。


太阳能从业者表示,在传统能源日益枯竭的趋势下,各国政府发展新能源不遗余力,大力推行各项补助政策,其中,以太阳能、生质能源及风力的补助措施相对较快。


在太阳能方面,美国众议院在今年三月初卷土重来通过「再生能源法」,决议延长太阳能企业租税优惠,同时提高民众安装太阳能发电补助,期限可达2016年。


先前美国替代能源补助法案可能降低或取消补助一度引发市场讨论,投资人甚至担忧可能对相关产业的前景产生影响,不过,在新法案获得众议院通过之后,虽然还需送至布什签署,但这也显示美国官方仍将强力持续扶植替代能源产业的发展。


在生质能方面,美国众议院在去年底通过一项新能源法,旨在提高燃料效率标准,降低对原油依赖,该法案的最大赢家是再生能源。


因为该法案要求汽车制造商对新出厂的大多数汽车和轻型卡车,应降低燃料消耗量40%,并于2020年以前,将燃料使用效率应提高到每加仑油料35英里(约每公升跑15公里)。


能源法案也要求在2022年以前,生质燃料乙醇的使用量应增加六倍,达到年用量1,360亿公升。


至于风力,对于瑞典这个充满社会责任感的国家来说,风力透平机也极具前瞻性。


当前风力发电占瑞典全国的发电还不及1%,但政府计画风力发电量要从当前的低于1兆瓦小时,大幅增加至2015年的10兆瓦小时。瑞典政府通过发给「绿色」执照来补贴风力发电,作为支持使用再生能源主要方法,仅有一小部份多余工本会转嫁给消费者。


太阳能从业者指出,当前生质能源已是全球第四大能源;风力发电因工本门槛低已是全球使用最普遍之替代能源;太阳能产业估计2008至2012年年复合成长率预计将高达46%。


尤其在各国政府极力实施补助政策下,估计全球新能源投资金额将达3,000亿美元,为2003年的10倍。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