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中科光伏 投30亿建5000吨多晶硅厂

发表于:2008-07-30 09:24:01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Solarbe.com

萍乡市芦溪县中科光伏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签约仪式日前在芦溪县举行,萍乡市领导刘和平、陈卫民、贺维林、周敏、唐湘萍,市长助理胡立勤,中国工程院院士闻立时、中国科学院金属所教授黄荣芳女士、科技部成果推广处处长邓江山等出席签约仪式。

 

中科光伏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采用领先世界的L-法高纯硅提炼技术对硅材料进行提炼制作,是由中国太阳能泰斗、中国工程院院士闻立时为首席科学家和著名材料科学家刘铁林为所长的深圳市纳诺材料技术研究所投资兴办,该项目耗能少、无污染、高循环,解决了现在世界流行的西门子法等提炼硅技术的不足,提炼纯度达到新的高度。项目计划总投资30亿元人民币,投入生产设备60台,正式投产后可年产多晶硅5000吨以上。项目建设分三期进行,一期预计9月底可完成设备安装调试。该项目具有建设周期短、投资回报快特点。目前,企业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其他各种前期准备工作正在陆续展开,计划今年7月下旬开工。企业计划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省研发中心,并努力争取“国家新材料产业基地”使用权。

 

签约仪式上,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卫民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他对前来参加签约仪式的中科光伏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客商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热情向大家推介了萍乡。他说,萍乡是中国近代工业先驱、中国工人运动策源地、秋收起义爆发地,有着丰富的硅、铁、石灰石等矿产资源,拥有得天独厚的条件,资源枯竭的现状要求产业转型必须加快步伐,用高新技术引领工业发展。

 

最后,市委书记刘和平作了重要讲话。刘和平表示,对这样一个具有光明前景的项目能够落户萍乡,他感到十分欣慰,对引进该项目给予过无私帮助和热情奉献的朋友和企业家表示诚挚感谢。他说,为推动该项目更好更快建设,他将亲自挂点该项目,对该项目的开工建设进行跟踪督导服务,保证该项目的顺利建设与投产。对此,他要求涉及到的部门与单位要以最高效率、最优服务,下最大的力气推动该项目的快速顺利开工建设。他希望该项目能够成为引领萍乡新能源开发建设的一面旗帜,对萍乡的发展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