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绿能将在内蒙呼和浩特设长晶厂 产能达台湾近4倍

来源:Solarbe.com发布时间:2008-07-24 09:32:32作者:索比太阳能

太阳能多晶硅厂绿能传将在内蒙呼和浩特市设置长晶厂,已取得约200亩土地,估可容纳10亿瓦(1GWp)长晶产能,约台湾目前产能4倍。太阳能业者直指,绿能可望与中国内地航天集团在内蒙投资的多晶硅厂神舟硅业做垂直分工,因神舟硅业计划2008年底产出,市场预估绿能可望第3季度末开始运作。绿能发言体系则表示,一切仍在规划中,不做批注。


大同旗下太阳能兵团绿能及尚志日前董事会均通过中国内地投资案,近期市场传出新发展,绿能可望前往内蒙首府呼和浩特设置太阳能长晶厂,成为台湾首家成功前往内蒙设厂的太阳能厂,首梯取得200亩土地,该土地若完全利用,预估容纳1GWp多晶长晶产能,相当于绿能2008年多晶长晶产能270百万瓦(MWp)近4倍的产能。


有趣的是,市场更传出促使绿能决定前往呼和浩特设厂主要原因,系中国内地国有企业航天集团亦于内蒙设置神舟硅业多晶硅厂,双方拟携手打造太阳能产业供应链垂直分工大业。据了解,虽然中国内地多晶硅厂众
多,但具中央政府支持背景色彩的航天集团,在投资太阳能多晶硅被赋予只准成功、不准失败重大使命,并以打造太阳能人民币百亿元供应链为目标。据了解,其于上海松江亦拥有1家太阳能电池厂,目前年产能约50MWp。


负责多晶硅的神舟硅业第1阶段投资人民币18亿元,占地达1,096亩,已于8月举行开工典礼,并计划于2008年底开始产出多晶硅,计划2009年以西门子法产出1,500吨(约150百万瓦太阳能电池用材料)多晶硅,并于4月完成第2阶段3,000吨年产能的申请事项,预估3~4年内可达到年产能4,500~7,500吨规划。


太阳能业者表示,推估绿能看好有中央作后盾的神舟硅业成功机率高,与航天太阳能计划进行分工合作,由于神舟硅业计划2008年底产出、2009年大量量产,而尚志在山东潍纺切晶厂目前已在兴建厂房,预估2008年底建厂完成,绿能最晚在第3季度末将会有所动作。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内蒙古:允许在化工园区外开展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制氢项目

内蒙古:允许在化工园区外开展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制氢项目

2月26日,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发布《关于加快推进氢能产业发展的通知(内能源油气字(2024〕126号)》,文件规定,为加快推进我区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探索氢能产业发展新路径,允许在化工园区外建设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氢项目和制氢加氢站;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氢项目不需取得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许可。

太阳能可再生能源
2024-02-27
武汉:2023年竣工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装机容量29.75MW

武汉:2023年竣工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装机容量29.75MW

近日,湖北省武汉市城乡建设局通报了2023年度各区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根据通报,2023年,全市竣工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1568.41万平方米,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装机容量29.75兆瓦。各区积极引导项目开展超低能耗(近零碳)试点示范工作,全市累计超低能耗试点示范项目面积达115.09万平方米。全市竣工建筑面积中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占比达53.58%。洪山区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面积超200万平方米,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装机容量超4兆瓦。

可再生能源建筑太阳能光伏建筑应用
2024-02-26
美国军队成为美国可再生能源最大客户!

美国军队成为美国可再生能源最大客户!

美国可再生能源的最大金主是谁?很多人可能想不到,是美国国防部。美国庞大的军队系统,是该国最大的能源消耗者,约占到美国全国能源使用总量的1%,占美国所有政府部门能源总支出的比例高达77%。

可再生能源太阳能电池储能系统
2024-02-26
24.5%!国内再次刷新全钙钛矿叠层组件世界纪录效率

24.5%!国内再次刷新全钙钛矿叠层组件世界纪录效率

近日,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谭海仁课题组在大面积全钙钛矿叠层组件领域取得新突破,经国际第三方权威认证机构测试,其稳态光电转换效率高达24.5%,刷新了全钙钛矿叠层组件的世界纪录效率,为全钙钛矿叠层电池的量产和商业化应用奠定了技术基础。相关研究成果于2024年2月23日以“Homogeneous crystallization and buried interface passivation for perovskite tandem solar modules”为题,发表于Science期刊。

全钙钛矿叠层组件光电转换效率太阳能电池
2024-02-26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绿能将在内蒙呼和浩特设长晶厂 产能达台湾近4倍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