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SYNOVA收获欧洲太阳能晶圆合资企业的创纪录订单

发表于:2008-07-22 23:18:16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Solarbe.com

  水射流引导激光技术的世界领先企业及专利持有者Synova 今天宣布,一家欧洲太阳能晶圆合资企业追加订购Laser MicroJet (LMJ)系统,这份后续订单是Synova 公司发展历程中的一个里程碑。这份25套LMJ系统的订单是Synova 迄今最大的设备订单之一,这些系统将在欧洲的太阳能加工厂被整合入客户的领先专利硅高效技术——边缘限定硅膜生长(EFG)工艺中。这些LMJ 模块作为Synova 微水刀激光技术的核心,将被应用于制造太阳能电池的125毫米和156毫米多晶硅EFG 八角形管切片。现已发送、安装了多套LMJ 系统,其余模块将于2009年、2010年整合完毕。

  硅管切片是Synova 微水刀激光技术的新应用领域,为传统方法(尤其是传统激光)提供了更优质选择。与传统激光的切割效果相比,Synova 的LMJ方法的切割流程磨损较低,而且不会因为热害、微裂纹和毛刺而削弱切片断裂强度。实际上,采用Synova 的LMJ 方法切割而成的切片,其断裂强度高达250%,这对于提高太阳能电池的能量和使用寿命具有重要意义。值得注意的是,由于LMJ 可以生产几乎零损伤的边缘,因此不再需要进行如腐蚀边等额外工艺步骤,从而降低制造成本。此外,“湿法”技术还将切割流程中所有切片表面的固有污染物排出,由此提高了太阳能电池的整体质量和效能。

  Synova 首席执行官Bernold Richerzhagen 在对今天的声明发表评论时指出:“这份重大的生产订单为Synova 提供了独一无二的机遇,协助加速当今尖端太阳能电池的生产、采用,并提高整体效能和质量。这份里程碑式的LMJ 系统订单,不仅代表了该公司的重要订单数额,还鉴证了Synova 在太阳能市场中获得的巨大增长机遇。我们的IP将成为客户新一代优质太阳能电池的关键制造部件,对此我们感到非常兴奋。”

  Synova 的微水刀激光系统,或通过独立系统,或与现有设备相整合,灵活嵌入生产线。客户购买的LMJ 系统为客户定制配置,具有一个200瓦双腔绿光源,使吞吐量最大化。

  这份订单强化了Synova 近期在太阳能市场上的强劲势头。2月,Synova 宣布与欧洲最大的太阳能研究机构弗劳恩霍夫研究院太阳能系统研究所(Fraunhofer Institute for Solar Energy Systems/ISE)组建共同研发联盟。这个共同开发项目能够调查激光化学处理(LCP)中LMJ 的使用情况,从而进一步探索加速太阳能电池处理和改善太阳能电池性能的LMJ 切片和微构造应用。2007年秋天,Synova 向太阳能设备制造商Manz Automation 颁发了整合系统许可,揭开了其用于光电(PV)制造单晶和多晶太阳能电池的嵌入式激光边缘隔离系统的神秘面纱。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