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阳光能源 升级为集成大厂

发表于:2008-06-23 22:36:11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Solarbe台北

22日辽宁锦州市政府将批复1,500亩土地,打造“华昌光电太阳能专区”,由合晶转投资的阳光能源(Solargiga)获取开发主导地位。阳光能源董事长谭文华将以个人投资方式,成立太阳能电池厂“锦州华昌光伏科技”,成为大陆台资太阳能硅晶圆厂中,首家同时拥有多晶硅、长晶、电池产能的太阳能集成大厂。


两岸积极发展太阳能产业,国内大型太阳能专区当前有南科、宜兰利泽园区;大陆方面随着锦州扩大太阳能投资,并成立专区,企图打造另一个“十兆瓦级(G )”生产基地,且大陆太阳能内需商机庞大,两岸太阳能业的产业竞争更加激烈。


阳光能源主管指出,锦州因具有东北对内与对外重要地理位置优势,加上港口、航空、铁路等带来的煤、石油等重要工业发展要件,现已成为发展大陆太阳能产业的重要聚落之一,共有阳光能源、佑华新能源、日鑫、新世纪石英玻璃、金华冶炼、佑鑫电子材料等超过15家业者设厂生产,领域含括多晶硅制造、太阳能长晶与切割等业务,其中以阳光能源集团规模最大。


阳光能源运行长许佑渊表示,“锦州华昌光伏科技”是谭文华的私人名义投资,尚不属于阳光能源的关系企业,但将与阳光能源有紧密协作。阳光能源现阶段最重要的任务,是成为「单晶太阳能硅晶圆长晶龙头」。


阳光能源董事长谭文华表示,“华昌光电太阳能专区”是锦州扩大太阳能产业布局的重要基地,在未来三年内,将锦州太阳能产值由当前的人民币20多亿元增加至百亿元以上,其中「锦州华昌光伏科技」是第一家进驻该专区的公司,现正装机中,年底前产能可达100MW(百万瓦),第一条产线25MW在7月试产,产能逐步拉大。


阳光能源主管透露,进驻“华昌光电太阳能专区”的业者,可享有当地政策优惠补助,阳光能源有意前往盖厂,最快明年就有动作。业界预期,阳光能源在锦州的地位来看,在当地至少可获取足供1GW产能建制土地无虞。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