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IBM将于TOK共同开发高效太阳能技术

发表于:2008-06-18 10:11:00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Solarbe.com

  6月17日消息,本周一,IBM公司与日本半导体加工厂商东京应用化学(TOK)联合宣布,未来二家公司将共同开发高效太阳能技术,以削减用于制造清洁能源的成本。

  据国外媒体报道,IBM与日本半导体加工厂商将联手,共同开发高效太阳能技术。两家公司之间的合作,成为近来大型科技公司间进入新兴光电太阳能产品领域的最新行动。光电太阳能产品在将太阳光转化为电能的同时,不会像石油、煤炭甚至原子能那样释放出污染物。IBM将贡献出在电池制造方面的技术,而TOK则提供自己在半导体及LCD面板镀膜方面的技术。

  两家公司的目标是开发出可使薄膜太阳能模块效率提高一倍的技术。IBM研发部门负责人Supratik Guha表示,两家公司合作,目的不在具体的光电太阳能模块生产业务上,而是希望在未来2-3年时间里开发出相关的成熟技术,并将这一技术许可销售给生产企业。他还表示:“目前我们已经与光电设备厂商进行了相关的谈判。”

  两家公司合作开发的目标是可将15%的太阳光转化为电能的新型铜铟硒化镓太阳能(CIGS)电池,而当前CIGS电池只能转化6%-12%的光能。估计目前90%的光伏太阳能设备都使用硅来转化太阳能,这种技术的效率要高于CIGS,太阳光转化率超过20%。但是这些电池比薄膜光伏电池要厚,限制了应用范围。同时由于硅的价格近年来大涨,成本也高于薄膜光伏电池。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