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台湾茂迪大陆新厂落户 江苏昆山

发表于:2008-06-17 10:20:22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Solarbe.com

台湾茂迪拟在江苏昆山高新区建太阳能电池生产基地,首期竣工的工程到年底将达到1.4万千瓦产能,到2012年,茂迪昆山基地的产能将达到100万千瓦。


台湾最大的太阳能电池制造企业茂迪公司,在昆山高新区布局太阳能电池生产基地,首期竣工的工程到年底将达到1.4万千瓦产能。


茂迪(苏州)新能源有限公司营运长廖振勇先生表示:“昆山生产基地的建成运营,将使得茂迪公司的‘垂直产业炼’嵌入祖国大陆市场。到2012年,茂迪昆山基地的产能将达到100万千瓦,届时茂迪在昆山可再生能源产业基地的投资规模将超过4.4亿美元。”


台湾茂迪公司目前已经成为全球第五大太阳能电池制造企业,作为昆山可再生能源产业基地的龙头企业之一,茂迪昆山生产基地主要研发和制造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片。茂迪投资在美国的金属硅提炼生产企业,则为昆山基地提供充足的晶体硅棒和硅片,茂迪公司所属的光电事业部和电力事业部再进行太阳能模群组和发电机机群组的生产。廖振勇称,茂迪公司因此将全面形成可以相对闭环运营的“垂直产业炼”。


廖振勇说,“随着祖国大陆可再生能源法的颁行,中国光伏产业的需求市场规模已经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茂迪昆山基地的八成产能2008年主要满足日本、欧、美市场需求,但是未来两三年,茂迪昆山基地一半的产能将服务中国市场。”目前,昆山可再生能源产业基地已形成了太阳能和风能两大主导产业,集聚了22家相关企业,投资总额超过3亿美元。世界先进的晶体硅和薄膜太阳能应用技术,产业化发展趋势迅猛,


全球对可再生、清洁和安全能源的需求,成为推动太阳能电池产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据世界能源群组织(IEA)、欧洲联合研究中心、欧洲光伏工业协会预测,2020年世界光伏发电将占总电力的1%,到2040年光伏发电将占全球发电量的20%,太阳能光伏发电将成为人类的基础能源之一,中国大陆的太阳能产业市场前景广阔。廖振勇说,茂迪昆山基地的运营和“垂直产业炼”的完善,将为该公司进一步提升在世界和中国市场的竞争力提供巨大动力。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