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NanoGram荣获美国太阳能光伏技术创新奖项

发表于:2008-06-12 09:23:14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Solarbe.com

  NanoGram Corporation,一家核心先进材料工艺技术以及光学、电子和能源应用工具和解决方案的开发商和许可人,今天宣布已荣获美国 Department of Energy能源效率和可再生能源处的新能源创新者奖项。

    这一奖项奖励在开发或部署能源效率和可再生能源技术、服务或政策中获得成功的企业、个人和政府机构。

    “我们很高兴向NanoGram颁发这一能源创新者奖项,以表彰他们的工作。”Paul Dickerson,美国Department of Energy能源效率和可再生能源处的首席运营官说,“把能源创新从实验室推向市场是提高能源安全性和缓解气候变化的重要途径。”

    NanoGram正在开发突破性的晶体硅基片太阳能模块制造工艺,它不仅可提供高的效率,而且可显著地将模块成本降低到薄膜光伏技术的水平。此项工艺利用NanoGram专有的激光反应沉积(LRD(tm))技术,与典型的硅基片方法相比,可将硅消耗量减少到25%以下而降低PV模块的成本。采用这一方法所产生的重大成本降低,在于2012达到大规模制造水平时,有望可将模块成本控制在大大低于1.00美元/Wp的水平。

    一座研发(R&D)试点工厂目前在NanoGram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密尔派塔斯市总部的厂区正处于建设之中,有望创造约25个新的高新技术就业岗位。

    “我祝贺NanoGram荣获美国Department of Energy的能源创新者奖项。”美国国会议员Mike Honda(D-CA)说道,“长期以来,我一直是太阳能技术的支持者,NanoGram在光伏技术方面所做的工作将有助于扩大太阳能技术在美国的推广和使用。该公司的这一方法解决了太阳能所面临的供需问题——他们的技术将提高生产厂家的产量,加大供应,并与此同时降低集热板的制造成本,从而使太阳能对于大量的消费者更具吸引力。像这样的工作对于太阳能的推广和使用十分重要,我很荣幸这是在位于加利福尼亚第15选举区的硅谷完成的。”

    “我愿以NanoGram的名义感谢美国Department of Energy授予我们这一奖项以及国会议员Mike Honda在可再生能源事务中的领导作用。”NanoGram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Kieran Drain博士说,“携手并进,私营业和政府可向我们的国家提供可承受得起的国产可再生能源。”

    NanoGram的光伏技术创新是该公司面向清洁技术(Cleantech)应用领域不断成长的知识产权资产的一部分,具体包括太阳能、平板和柔性显示、固态照明、锂离子电池和印刷电子器件等。

    关于NanoGram

    NanoGram Corporation(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密尔派塔斯市)专业开发并许可用于光学、电子和能源产品独特纳米组分制造的核心材料工艺技术、工具和解决方案。该公司已成功开发广泛且拥有独立知识产权的组合解决方案,不仅可拓宽纳米材料技术的应用领域,而且可实现多个行业新生代材料、设备、部件和应用方案的开发和制造。其位于东京新宿(Shinjuku)的NanoGram KK办事处支持其在日本不断增长的业务,而其位于汉城的NanoGram韩国办事处则为该国的当地客户提供服务。NanoGram已与Nagase & Co., Ltd. / Nagase ChemteX Corporation建立了战略开发与制造供应合作关系。有关NanoGram的进一步详情,请访问www.nanogram.com查询。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