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台积电公布MEMS代工服务计划

发表于:2008-05-22 13:19:26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日经BP社报道

全球代工龙头台湾台积电(TSMC)公布了即将启动的全新MEMS代工服务的详情。据悉该公司面对今后半导体元件与MEMS逐步融合的潮流,已提前做好了提供MEMS与CMOS融合的代工服务准备。该方案具有MEMS制造工艺平台化的特征。台积电MEMS程序主管Robert Tsai日前透露了上述内容。   

TSMC表示,要充分利用在硅代工服务中培育的经验,重点在于尽可能使设计和制造工艺的服务内容实现通用平台化,使MEMS制造工艺能够在一定范围内实现标准化。目前,MEMS领域还没有设计和制造工艺标准。因此,需要为各种产品单独开发设计规则、制造工艺、封装和测试方法。   

以推进设计的平台化为例,在IP库的建设方面,TSMC希望与多家伙伴企业进行长期合作。并准备分别于2008年完成传感器和打印机喷头、于2009年完成DMD(数字微镜器件)和RF(射频)元件的IP库。   

制造工艺也将依制造工序进行模块化。其中包括玻璃底板工艺、牺牲层应用工艺、反射镜成型工艺,铰链结构成型工艺等。另外,内面曝光、硅深蚀刻、CVD/PVD、内面研磨、CMP等工序也将列入模块化项目之中。   

 
MEMS代工服务将在位于新竹科学工业园区的“Fab 2”和“Fab 3”实施。其中,Fab 2为支持150mm晶圆的生产线,Fab 3为支持200mm晶圆的生产线。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