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欧瑞康太阳能迅速扩展全球业务 领先的薄膜硅光伏技术稳步前进

发表于:2008-05-12 11:55:39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半导体国际

  欧瑞康太阳能,领先的薄膜硅光伏解决方案供应商正在迅速扩展其全球的业务。随着一些客户已开始商业化生产,其中一些已满量产,新的亚洲中心也将在2008 年新加坡设立、已生产超过300000 块太阳能电池,欧瑞康太阳能继续其在快速成长的薄膜光伏设备市场上的杰出表现。在经验和技术上,公司在端对端薄膜硅光伏市场上显然是领先者。“欧瑞康太阳能承诺满足客户的需求并保持我们是端对端薄膜生产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的地位。”Jeannine Sargent, 欧瑞康太阳能CEO 说道,“我们产量的扩容和全球的影响将确保我们在动态的快速增长的市场环境下服务我们的客户。”

  太阳能行业已经发展成为增长最快的全球能源市场之一。作为领先的薄膜硅光伏太阳能解决方案的供应商,欧瑞康太阳能对于驱动市场的增长发挥着重要作用。公司的销售额已超过了该部门建立初期所宣布的宏伟目标,2007 年销售额为3 亿瑞士法郎,随着全球能源市场的增长,清洁的太阳能能源也随之增长来满足能源需求,预计2008 年的销售额将超过7 亿瑞士法郎。

可持续发展

  2007 年末欧瑞康集团决定成立欧瑞康太阳能事业板块,确保正确的组织环境来满足迅速增长的太阳能市场的巨大需求。太阳能行业拥有着几十亿美元的商业机会,公司认为扩展目前的太阳能运作和全球投资是很重要的。因此,欧瑞康太阳能将于今年扩展它在瑞士的Truebbach 的生产规模至两倍,并已建立完整的中试线作为研发和工艺模块发展单元的一部分。这条新的中试线促进了研发速度,并使得客户工程师能在真实环境下进行培训。

  位于新加坡的新的亚洲中心

  位于新加坡的新的亚洲中心将于2008 年下半年建立,目的是为了推进欧瑞康太阳能进入亚洲市场,更接近亚洲的客户,同时持续扩展其生产、发展和支持其领先的薄膜硅太阳能能源的解决方案。Sargent 女士说道,“我们新加坡的运作将利用亚洲基础的供应链和外包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来确保对于我们的客户成本和交付优势。”联合开发计划将包括新的太阳能解决方案的工艺优化和产量的提高,同时现场客户培训将可以在真实工业条件下进行。“决定把欧瑞康太阳能建立在新加坡是为了实现其在未来几年内的增长目标,并为我们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和支持”,Sargent 女士补充道。

   中国是亚洲光伏市场的驱动力

  中国和亚洲太阳能能源市场正变得越来越重要,欧瑞康处于最佳的位置为此区域内的客户提供服务。欧瑞康太阳能其扩展产能的决定正是公司全球扩展和对亚洲客户服务的承诺的一个例子。欧瑞康已有三个来自大中华区的客户作为参考:位于台湾的CMC 和Auria 太阳能,以及最近刚签约的位于大陆的保定天威。并且该地区的几个新客户也正在谈判中,在不久的将来将会签约。

  CMC 公司已开始投产

  CMC 公司和欧瑞康专家们一起在创纪录的时间内完成了新的薄膜硅光伏工厂的产量提升。4 月中旬,CMC 公司已开始试生产,计划今年内达到满量产。“这清楚的表明了不仅我们有能力实现我们的承诺,同时薄膜硅技术和解决方案也证明了此点,”Sargent 女士说道。

   欧瑞康太阳能端对端解决方案

  先进的欧瑞康太阳能生产线确保了薄膜硅电池最高效的生产成本优势。该端对端解决方案包含了整个生产过程,从玻璃清洗、在线检测到成品测试。另一个区别因素是欧瑞康太阳能提供整套的服务包,保证了设备和生产能力提升。这项协议包括欧瑞康整个用于质量控制的计量系统,电池生产的“后端”和享有专利的工艺技术。至关重要的是欧瑞康太阳能独有的TCO 层,用于捕获进入光伏薄膜的光使转换效率最大化。“我们提高薄膜硅太阳能电池效率的能力直接减少了成本,这对我们客户来说也是争取市场份额的一个重大优势,”Sargent 女士说。

   技术与市场的领导者

  欧瑞康继续实现它的承诺,尤其是最近宣布的CMC 公司开始试生产-或甚至超过预期。“市场不仅强烈认同我们对于按时交货、产能提升时间和电池效率等方面的承诺,而且它也认可我们对于2010 年实现平价上网所做的清晰的、透明的路线。”Sargent 女士说。所有这些与欧瑞康太阳能在薄膜硅光伏市场的清晰的领导地位相符,这也确保了向客户提供尖端的技术解决方案和服务。

  领先的知识产权

  欧瑞康太阳能对于其技术资产具有很强的知识产权保护。公司拥有35 个以上的专利体系,包含了薄膜电池和生产技术上的系统和工艺领域。全球没有其他提供太阳能电池生产设备的制造商能够和欧瑞康太阳能最先进的、独有的微晶硅技术相匹配。

  微晶硅叠层-新一代技术

   欧瑞康太阳能在2007 年9 月推出新的微晶硅叠层电池解决方案,尽管先前已经在薄膜非晶市场处于领先水平。此项最新的发展阶段和前期非晶硅相比显著提高了效率,预计2010 年能达到两位数字以上的转换效率。微晶硅叠层是减少太阳能能源生产成本以及短期内达到平价上网的重要一环。德国的Inventux-一家欧瑞康太阳能的客户最近宣布设备刚刚安装,计划2008 年下半年开始投产,Sargent 对此评论道,“我们端对端的解决方案是环境友好技术,一种经济型的技术来代替传统技术生产能源。我们明确的目标是
到2010 年实现平价上网。”

  来自客户端的评价

  全球的客户认为欧瑞康太阳能是薄膜光伏技术市场的主要驱动者和领先者,因此依靠于其端对端的解决方案。“欧瑞康太阳能在我们看来是薄膜太阳能技术的绝对领导者,也是目前端对端生产薄膜硅太阳能电池的唯一供应商”, CMC 集团Bob Wong 董事长说道。“我们客户对太阳能电池的需求正在迅速增长,这就需要创新的和经证实的技术,端对端的能力和客户服务,来保证我们能尽量和尽快增加其产能,”台湾的Auria 太阳能公司CEO,Dr. Tsai 说,“欧瑞康太阳能给予了最强的质量组合,一贯展示他们不仅证实同时有能力按时送货。”

  “拥有欧瑞康全球领先的技术,我们确信在快速增长的欧洲薄膜光伏市场能拥有重要的市场份额”,意大利的Pramac 集团CEO-Dr. Paolo Campinoti 说道。“欧瑞康太阳能是薄膜电池端对端解决方案的领先供应商,他们领先的技术将帮助我们在迅速增长的太阳能市场获得市场份额”,希腊的Next Solar公司董事会成员-Panos Ninios说道。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