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光伏资讯 > 光伏企业 > 正文

谷歌 投资初创公司eSolar

来源:Solarbe.com发布时间:2008-05-04 09:54:05作者:索比太阳能

太阳能初创公司eSolar Inc.是一家“可扩展”太阳能热力发电站生产商,最近获得了1.3亿美元的投资,投资者包括搜索引擎巨头谷歌(Google)。其它投资者还有Idealab和Oak Investment Partners等。谷歌及其投资部门Google.org已向eSolar投资1,000万美元。

上述集资将用于生产和布署eSolar的预制发电站。据eSolar介绍,它的分布式太阳能热力发电站在33兆瓦(MW)时可以获得规模经济。

eSolar成立于2007年,声称已利用成本较低的计算能力和算法代替了昂贵的钢材、水泥和力气活。这种安装太阳能发电站的新方法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成本较高的土木建筑,以及减少使用重型设备,从而降低工程成本和布署时间。

eSolar已在美国西南部获得土地使用权,以支持1,000MW电力的生产与传输。eSolar表示,今年稍晚的时候将在加州南部拥有一个可以运行的发电站。eSolar的首席执行官Asif Ansari在声明中表示:“eSolar的发电站基于大规模生产的部件,可以快速兴建、具有一致性的模块化和可扩展性。”

谷歌一直对太阳能与其它技术有强烈兴趣。2004年,谷歌创始人Larry Page和Sergey Brin声称要投入大量资源来解决一些全球最迫切的问题,包括以某种形式投入1%的权益与利润以及员工时间。谷歌为此创造了一个名为Google.org的新实体。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索比公众号
推荐新闻
再泼脏水!美国土安全部扩大对美太阳能企业审查

再泼脏水!美国土安全部扩大对美太阳能企业审查

毛宁表示,中方已经多次指出,所谓新疆存在“强迫劳动”完全是个弥天大谎。美方以根本不存在的所谓新疆“强迫劳动”为借口,实施涉疆恶法,企图在新疆制造“强迫失业”,严重侵犯新疆民众的基本人权,严重违反国际贸易规则,严重扰乱国际产供链。

太阳能公司
2024-02-28
广东中山:积极开展BIPV设计建设 鼓励采用建材型光伏构件

广东中山:积极开展BIPV设计建设 鼓励采用建材型光伏构件

近日,广东省中山市住建局印发《推进新建建筑可再生能源应用实施意见》,文件明确主要目标:新建工业建筑、民用建筑应按要求使用一种或多种可再生能源。到2025年,建筑用能结构持续优化,城镇新建建筑可再生能源替代率达到8%。到2030年,城镇新建建筑可再生能源替代率达到8%以上。

BIPV光伏构件太阳能光伏系统
2024-02-28
三部委:加快推进补贴项目清单审核、已拨付资金调整收回工作

三部委:加快推进补贴项目清单审核、已拨付资金调整收回工作

2024年1月15日,财政部办公厅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国家能源局综合司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常态化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财办建〔2024〕6号),根据文件,将对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常态化规范管理!

可再生能源电价太阳能发电
2024-02-27
内蒙古:允许在化工园区外开展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制氢项目

内蒙古:允许在化工园区外开展光伏等可再生能源制氢项目

2月26日,内蒙古自治区能源局、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联合发布《关于加快推进氢能产业发展的通知(内能源油气字(2024〕126号)》,文件规定,为加快推进我区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探索氢能产业发展新路径,允许在化工园区外建设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氢项目和制氢加氢站;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电解水制氢项目不需取得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许可。

太阳能可再生能源
2024-02-27
返回索比光伏网首页 回到谷歌 投资初创公司eSolar上方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