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乐山市长:将乐山打造成太阳能产业发展基地

发表于:2008-03-10 10:01:51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Solarbe.com
 

据四川在线网站报道,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乐山市委书记、市长姜晓亭手握政府工作报告,正在思考如何落实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目标任务。

“当听到温总理提出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时,我感到我们乐山正面临新的机遇。”姜晓亭说,目前,我国石油资源短缺,煤炭资源又容易带来较大的污染,发展太阳能这一无污染、可重复利用的清洁能源势在必行。

目前,制造光伏电池的主要材料多晶硅几乎全部需要进口,原材料短缺,成为发展太阳能的最大瓶颈。稀缺造成的高昂价格,抬高了生产太阳能的成本,众多下游厂家不愿意生产,即使生产出产品,也超出了老百姓的承受能力。“只要实现多晶硅的产业化生产,就可以迅速降低成本,让太阳能在百姓中逐渐普及。”姜晓亭说。

姜晓亭介绍,乐山的氯碱及盐化工产业已具备了一定规模,上游产业的发达,为多晶硅的量产提供了材料。国内唯一一家多晶硅研究所已落户乐山,能够为产业化提供不断更新的技术支持。

多晶硅的生产不可避免地要产生一些废料,姜晓亭表示,下一步,乐山还将围绕多晶硅产业化引进一系列下游产业,消化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有害废料,打造完整的多晶硅产业链条。据了解,目前,已有东汽、通威等行业巨头相中乐山,欲抢占多晶硅产业的制高点。

“发展太阳能产业,光有硬件还不够,还需要来自各方面的政策扶持。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让我们看到了新的希望。”姜晓亭说,乐山将以此为契机,抓紧向国家申请太阳能产业化发展基地,争取更多的扶持政策,吸引更多的企业入驻,进行研究生产。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