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成都:包括太阳能等17类产业鼓励 3类产业禁止

发表于:2008-02-25 14:26:26     作者:索比太阳能 来源:Solarbe.com

      20日,成都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发改委副主任游浩通报了修订后的《成都市产业投资导向目录》。根据新的《目录》,今年起17个产业被列为成都市鼓励类产业,3个禁止发展的产业。对未进入鼓励发展类产业的项目不得给予支持,对禁止发展类产业的项目,投资主管部门不得审批、核准或备案。

  鼓励的产业

  《目录》对鼓励发展中的医药、汽车、石化、新能源、新材料、基础设施、农业等内容进行了充实和完善。

  ●将医药类改为生物医药类,突出成都市产业特点。

  ●结合一汽大众捷达汽车在该市落户并投产的实际,突出鼓励汽车整车及配套产业的发展。

  ●提出了新型太阳能电池及其材料,生物柴油、燃料乙醇、沼气生产工艺及设备,煤炭气化等内容。

  ●结合高新技术发展方向,在新材料类中增加了8英寸及以上单晶硅、多晶硅及晶片制造,有机高分子材料与制品,新型无机非金属材料等内容。

  ●增加了公路管理信息系统开发与建设,公路智能运输系统开发与建设,信息化基础设施等鼓励方向。

  ●在农业类中增加了农业现代化物流,休闲农业,农业循环经济,农产品(爱股,行情,资讯)规模化等内容。

  ●增加了“粮食等重要商品的现代化物流设施建设,第三方物流企业”、商业业态形式中增加了“电子商务、特许经营”内容。

  ●对图书报刊、数码电子产品及音像产品、版权及版权贸易服务的内容进行了充实。

  ●增加了“计划生育服务设施建设”、“体育设施建设及产业化运营”、“残疾人服务设施建设”、“未成年人活动场所及儿童社会福利设施建设”等内容。

  禁止的产业

  ●《目录》首先列出20项严重污染环境的禁止发展项目,包括农药生产项目(农药制剂、复配、分装、生物合成农药,植物生长调节剂除外),年产3.4万吨以下纸浆,1万吨以下的纸板等。

  ●成都市的水源保护区、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居民居住区内,今后将禁止发展大型畜禽繁育、养殖场等5大项目。

  ●在市区和区(市)县城区的马路市场,大棚式简易市场,交通干线上的场镇沿街沿路市场,未来的成都也会禁止发展。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