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信息 研究咨询 服务应用 展会会议 视频图片 期刊专栏 新媒体
关闭
关闭

苗连生:我们愿意扎根河北

发表于:2007-12-11 10:17:12     作者:徐国栋 来源:新华网

  英利投资1228亿元建设新能源产业聚集园区,这样的投资规模是否过于庞大?这一令人惊讶的计划背后,英利的真实意图是什么?

11月21日,作者与英利集团董事长苗连生展开了对话。

资金绝对不是问题

新闻纵深:看了英利未来十年的规划,有一个问题让人疑惑:10年间1228亿元的投资是否过于庞大?英利能否支持如此庞大的投入?

苗连生:资金绝对不是问题。

不要忘记,英利集团旗下的控股公司英利绿色能源已在纽交所上市,通过纽交所这个世界上最优良的融资平台,我们有能力在短时间内从资本市场筹集所需的资金,用于快速发展太阳能光伏产业。

另外,我们良好的业绩能够吸引世界上众多大财团的投资。就在前几天,我才接待了一个由花旗等10多家国际金融界巨头组成的考察团,洽谈投融资事宜。与此同时,国内银行机构也承诺为集团发展提供后续资金支持。


     企业做大做强最重要

新闻纵深:最近有外界媒体报道,兵装集团坚持要求保定市政府和天威保变收回英利的控股权。是这样吗?

苗连生:天威集团整体划拨给兵装集团,没有涉及到英利集团,他们合并之后,不管是天威集团还是兵装集团,我们和他们只是关联方而已,并不会有股权上的关系。

新闻纵深:据我们了解,YGE在纽交所上市之前,曾经与天威保变有过后续跨境换股的协议。

苗连生:跨境换股一直在正常进行之中,只是彻底完成还需要一定时间。

新闻纵深:还有媒体提出了英利"向左走、向右走"的问题。意思是说,英利有可能脱离天威或兵装集团"单干"?

苗连生:"左"和"右"都是横向的,不足为道,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发展是纵向的,我们只求坚定不移地科学发展新能源事业,一直向前走,所以,既不能"左",也不能"右"。

英利集团也是一样。我们唯一的愿望是把企业做实做强,只要能够做到这一点,别说是控股权,就是把所有股份都让出去也没有关系。关键是有一个双方友好协商的平台,按照价值对等的原则办事。

英利不会离开河北

新闻纵深:据了解,国内有些地方一直希望英利能够搬过去,而且提供了极为优惠的政策。

苗连生:我很感谢这些地区的热心和诚意,但现实情况让我们必须首先考虑立足河北、扎根保定。

要紧的是,一个企业,只有在产业聚集区才能够发挥集聚作用,得到更好发展。河北省近来十分注重新能源的发展,保定市提出"电谷"规划,又在相关基础设施、人才培训上有着很大优势,这对我们今后非常有利。

新闻纵深:您是保定人,是不是也有着一定感情因素?

苗连生:我生在保定,长在保定,作企业还是在保定,当然对保定有着深厚的感情。但是最重要的,还是从企业发展考虑。

我们的企业能够发展到今天,为什么?一个是我们找对了路子,赶上了新能源产业迅速发展的好时机。第二,在发展过程中,省、市各级政府、相关部门在土地、资金、政策等层面又给予大力扶持,给我们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现在,我们正在保定高新区建设国内首座太阳能光伏一体化建筑———太阳能大厦,它代表着英利集团正向太阳能光伏更广泛的应用领域发展,透过这座挺拔的大厦,我们可以看到英利美好的未来!

 

特别声明:
索比光伏网所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光伏行业最新动态,请关注索比光伏网微信公众号:GF-solarbe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news@solarbe.com

扫码关注

新闻排行榜

本周

本月

投稿与新闻线索联系:010-68027865 刘小姐 news@solarbe.com 商务合作联系:010-68000822 media@solarbe.com 紧急或投诉:13811582057, 13811958157
版权所有 © 2005-2023 索比光伏网  京ICP备10028102号-1 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许可证:京ICP证120154号
地址:北京市大兴区亦庄经济开发区经海三路天通泰科技金融谷 C座 16层 邮编:102600